摩登3注册网站_英国还在努力,英国政府仍希望Arm选择在伦敦和纽约进行双重上市 原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英国政府仍在努力说服Arm母公司软银集团,希望Arm公司的IPO计划选择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双重上市。

报道称,为敲定这笔交易,英国首相利兹·特拉斯和财政大臣夸西·克瓦滕正在领导这项工作,一旦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官方哀悼期于下周结束,他们将与软银集团高层展开会谈。一位与特拉斯政府关系密切的健谈消息人士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获得Arm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将被视为“大而迅速的胜利”,表明政府对伦敦证交所未来的认真态度。

鉴于所有主要的云服务提供商均已提供基于 Arm 架构的实例,Arm 正在与其云合作伙伴携手优化云原生软件基础架构、框架和工作负载。其中惠及广泛采用的项目,例如 Kubernetes、Istio 以及为 Arm 架构提供原生构建的多个 CI/CD 工具。而增强的内容则包括 TensorFlow 等机器学习框架,以及开源数据库、大数据及分析、媒体处理等云软件工作负载。这项工作是与为开源社区做出贡献的开发者合作进行,Arm 长期投入并主导全栈解决方案的优化,推动全栈解决方案在 Arm 架构上运行,从而让所有终端用户都可以在 Arm 架构上构建新一代应用程序。

Arm 软件生态系统的优势与 Neoverse 平台,以及如 AMBA CHI、UCIe 和 CXL等领先的高性能总线技术相结合,这使 Arm 的合作伙伴能够开发从云到边缘的定制解决方案。

没有任何其他技术提供商可将速度、广度和技术创新相结合,赋能 Arm 强大的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生态系统,使其快速发展并构建未来的系统。

为了加速 AI 训练、推理的发展,英伟达(NVIDIA)、英特尔(Intel)以及 Arm 近日携手发布了“FP8 Formats for Deep Learning”白皮书,希望能通过 8 位浮点运算的格式来改善运算性能,并将其作为 AI 通用的交换格式,提升深度学习训练与推理速度。目前该白皮书也已提交给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EEE)。

FP8 格式之所以重要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到目前为止,AI 推理之间存在一种分裂,以整数格式(通常为 INT8,但有时为 INT4)以低精度完成,与 AI 训练以 FP16、FP32 或 FP64 精度完成,HPC 以 FP32 或 FP64 精度完成。NVIDIA和 Intel 都认为 FP8 不仅可以用于推理,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用于 AI 训练,从而从根本上提高其加速器的有效吞吐量。

2021年3月,高通公司正式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以14亿美元完成对初创芯片设计公司NUVIA的收购,而NUVIA聚焦的方向正是高性能的Arm服务器芯片。

资料显示,NUVIA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虽然公司成立仅两年不到,但是该公司却有着三位前苹果公司大将,包括前CPU首席架构师Gerard Williams III以及John Bruno、Manu Gulati等。从苹果A7(Cyclone核心)到A14(Firestorm核心)处理器均由Williams领导的团队负责,早年在ARM时,Williams还参与Corex-A8/A15的定义。John Bruno、Manu Gulati等在2017年以前在苹果工作,是Williams手下得力干将,后双双加盟谷歌。

值得一提的是,Williams离开苹果后曾引发后者勃然大怒,双方甚至翻脸对簿公堂。苹果指责Williams没有职业道德,在职期间就开始筹办新公司NUVIA。NUVIA公司也正是得益于这样一支在高性能处理器、片上系统(SoC)以及计算密集型终端和应用的电源管理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的技术团队,在成立一年多之后就取得了一些成果。

彭博社称,亚马逊AWS 对高通的最新产品表现出了兴趣,这意味着这家芯片制造商已经拥有了可以工作的芯片,至少可以向潜在客户展示。不过,AWS 已经推出自研的基于Arm架构Graviton系列服务器芯片,并提供了服务器实例。

众所周知,高通早在 2018 年就放弃了其Arm服务器处理器业务,停止了其面向数据中心的 48 核 Centriq 2400 的开发。随后,高通与贵州省合资的Arm服务器芯片公司华芯通也于2019年关闭。

不过,近年来随着Ampere、华为、飞腾等众多的Arm服务器芯片厂商相继在市场上获得成功,高通也重新开始了在Arm服务器市场的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