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新闻554258:_印度苹果工厂大火,iPhone 新机生产被迫中止

业内消息,昨天苹果供应链代工巨头和硕位电子于印度金奈(Chennai)的工厂于当地时间今年 9 月 24 日发生火灾,该事故导致 iPhone 手机的组装业务暂时中止。

据悉,和硕电子于 2021 年租赁了这家工厂,主要用于组装生产 iPhone,其产能在印度总产能的占比为 10% 。本次火灾发生之后,该工厂暂停了周日晚间的生产,并取消了周一的前两个班次,但尚不清楚周一的第三班是否会继续运转。

随后和硕在声明中表示,位于印度清奈的厂区于当地时间 24 日晚间,有小型配电盘发生意外,目前情况已获得控制,厂内无人员受伤且其余资产亦无损坏,意外原因将待相关单位调查,此事件对和硕财务及营运无重大影响。

自 2017 年起,苹果开始通过纬创和富士康等供应商在印度进行 iPhone 组装。随着印度政府大力推动本土制造业发展,苹果一直在加大对印度的投资力度。苹果在印度共有14家供应商,正计划在泰米尔纳德邦现有工厂附近开设第二家苹果组装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