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内部554258_美国或将无限期延长韩国在华芯片工厂的限制豁免期

业内消息,昨天韩联社报道称,预计美国将无限期延长对韩国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公司和 SK 海力士公司在华工厂进口美国芯片设备的豁免期限,最早可能会在本周发布相关公告。

预计届时美国商务部将会先更新其出口管制实体清单,根据具体的领域重新排列实体获得对应类型技术出口的许可,从而放宽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在中国的工厂可以获得某些美国芯片制造工具的限制。

去年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获得了美国商务部的一年豁免权,可以在一年的时间里向位于中国的工厂供应芯片生产所需的设备而无需申请额外的许可证,这项豁免权将于今年 10 月到期。

据悉,三星电子在中国西安生产 NAND 闪存,SK 海力士在无锡工厂生产 DRAM 芯片、在大连生产 NAND 闪存。根据业内数据分析机构 TrendForce 的统计数据,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末期,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共同占据全球近 70% 的 DRAM 和 50% 的 NAND 闪存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