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官网注册_华为/三星/Oppo/Vivo苦战围城 小米紧急端出秘密武器

2017年大陆智能手机厂华为、Oppo、Vivo势力持续窜出,不仅将排挤大陆其它手机品牌厂生存空间,亦让小米手机压力大增,为因应市场不振,小米紧急推出松果处理器应对被挤压的市场,推出自研发的松果处理器。


自主研发芯片对其自身有更为实际的意义。首先,自主研发芯片可以减轻对上游供应链的依赖。其次,自主芯片更方便打造出独家特色产品,增强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再次,自主研发芯片能降低成本,提高利润。


传言松果处理器其性能应该略强于高通骁龙625,搭载在千元机小米5C上,或许在28号的小米发布会上,我们就能一探究竟了。


知名评论员潘九堂评论:

1.第一款芯片不要期望太高,毕竟芯片难度还是比整机研发高一个数量级,能上市就是胜利;

2. 我个人觉得小米投芯片太早太激进了点,过早分散和消耗了小米手机的研发资源;

3.但这也可见小米是愿意投入和有远大理想的公司,值得尊敬

若松果处理器面世,小米将是继苹果、三星、华为之后,第四家同时拥有芯片生产能力和手机生产能力的企业。

传言小米松果处理器目前有两款,包括松果V970高端处理器,和松果V670低端处理器。

松果V670基于中芯28nm制程打造,CPU架构为4*A53(高频)+4*A53(低频)的八核架构,GPU则为800MHz的Mali-T860mp4。

小米还准备了更高端的松果V970处理器,消息显示V970会采用10nm制程,并由三星代工生产,CPU为4*A73(2.7GHz)+4*A53(2.0GHz)的八核架构,GPU则为900MHz的Mali-G71mp12。而首发机型则会是小米旗舰6s和小米Note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