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主管554258:_官方宣布:中兴独家中标广电5G核心网位置平台

5月30日消息,今日,中兴通讯官方宣布,近日,中国广电5G核心网工程位置类招标项目结果公示,中兴通讯独家中标,承建中国广电全国位置服务平台北京、南京两个站点(主备),该项目建成后将为中国广电全国用户提供覆盖全网的位置服务。

据介绍,中兴通讯本次提供的5G iLBS融合定位平台同时支持4G/5G 网络,可以帮助运营商节省投资、简化运维。

同时,中兴通讯5G iLBS定位平台可根据客户的需求场景灵活部署,既支持全网统一部署,也支持分布式部署,针对定位精度和时延要求不是特别高的5G定位需求,全国建设一套平台即可满足。

针对定位精度和时延要求较高的企业园区、工厂、矿井、地铁、医院等场景,可以将GMLC/LMF集成到5GC专网,或者下沉到MEC,实现敏感数据不出园区以及米级高精度定位要求。

最近一段时间,有关中国广电5G的消息逐渐增多,或预示192号段的放号即将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