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开户_国内变频器市场潜力巨大,国外品牌仍具备明显优势

根据相关调查显示,截至2020年,全国变频器潜在市场约为1200-1800万亿元,而国内累计推广应用变频器调速装置800-1200万kw设备仅为80-120亿元,而美日欧的各大变频器厂商基本上占据了95%以上的变频器市场份额。这说明国内的变频器市场的潜力非常巨大,有大量的订单需求,但是美日欧等头部变频器仍占据明显优势。


变频器是应用变频技术和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的工作电源频率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目前,变频器广泛应用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并且随着制造业的工业自动化程度逐渐提升,变频器的应用场景得到进一步的拓展。


在工业领域中,变频器最直接的功能就是节能,通过变频器调速后,风机、泵类等设备的节电率可达到20%-60%。变频器对于一些耗能较大、调速方式复杂的设备来说,节能效果明显。同时,变频器还可以简化工业设备的操作和控制系统,既提供了产品成品率,又提高了整个设备的控制水平。


而对于电动机来说,经常需要正反转调整,传统方式很容易出现换相不当而导致的烧毁问题,这对于变频器来说就可以很好的避免。变频器通过改变变频器内部逆变管的开关顺序,就可以实现输出换相。同时变频系统启动比较平缓,并可以任意设置加减速时间,可以有效保护电动机,延长使用寿命。


根据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产业与市场研究所市场研究部显示,排名前十的变频器品牌仅有德力西是国内自主品牌,而其他九个位置全都被西门子、ABB、施耐德等国外头部品牌占据,这些品牌大多都在国内设置工厂或者外资品牌,占据国内绝大部分市场。近日,头部品牌之一的施耐德电气最近在西安召开2020施耐德电气APML水冷模块化变频器发布会暨低压系统变频产线落地西安开工仪式,发布了全新的水冷模块化变频器,再一次升级变频器产品线和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