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三1960_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联合中兴通讯完成SSB1+X立体覆盖方案验证

近日,中国移动内蒙古公司联合中兴通讯在内蒙古通辽完成SSB1+X立体覆盖方案验证。该方案能够有效改善现阶段高层楼宇深度覆盖不足的问题。通过验证,在20层以上的高楼用户平均信号强度增加了5.8dB,下载速率平均提升了106Mbps,提升效果显著,为高层楼宇室内覆盖难点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随着内蒙古移动5G建设的不断发力,目前已实现各地市城区道路的基本覆盖。但是如何利用现有宏站加强室内用户的5G渗透率,提升室内5G用户感知是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尤其是针对高楼层用户,在室分系统暂未建设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内蒙古移动联合中兴通讯在通辽开展了SSB1+X立体覆盖方案的验证,通过1个SSB水平增强型宽波束+X个SSB垂直可变波束来达到高层楼宇的立体覆盖效果,增强高层楼宇的深度覆盖。验证结果显示,20层以上测试SSB-RSRP平均增加5.8dB,SSB-SINR平均增加8dB,用户下载速率平均提升106Mbps,网络质量提升效果显著。该方案具有:增益大、省资源、降能耗、易演进、部署简单等优势。通过对场景的简单分析即可完成部署,加强了网络立体覆盖能力。

在5G加速发展的大时代下,内蒙古移动将继续联合中兴通讯等设备厂商,不断探索、应用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稳定、可靠的5G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