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三1960_你们也疲惫过吗?

大家好,我是小林

之前有不少读者说,小林我变短,当然这个短的意思,是指文章的长度,能说这句话的读者,肯定是老读者了,在此也感谢这些一直不离不弃,并持续关注小林的读者。

这里可能让最近刚关注的新读者会疑惑,难道小林以前很长吗?是的,以前的文章相比现在的文章确实很长,当时精力确实盘满钵满,每一篇都是万字长文,并且还配 30 张图,当初也靠这份认真吸引了很多读者。

但是随着关注的读者越来越多,发现事情也越来越多,时间也因此被这些事情一点点消磨了,每天都会有人加好友、加群,其实加群这事挺费劲的,群超过了 200 后,就要一个一个邀请对方进群,而我就这么一个一个邀请,至今也有 6 个满 500 人的技术交流群。有了群,那必然还要维护,这有又要牺牲一些时间,每天监督 6 个群,有没人违反群规,或者提问之类的事情。

小林微信快接近 5000 人了,每天的微信都有很多各种各样的信息,时不时也会有读者问一些问题,我能当场回答基本都是秒回的,没有回复的话,可能是我当时没有想法,但是又由于信息过于多,后面可能遗漏回答了,所以没有回复到你们,这真不是小林高冷,是真的当信息一多后,真的很容易就忘记一些事情。

在我还没做公众号的时候,也加过一些号主,向他们提问,大概率也是没有答复的,当时对于没有回复的号主,还是挺生气的,也觉得他们有什么高冷的。但是当自己也成了号主后,我真的深深刻刻理解到这份处境了,不是高冷,而是信息过于多,如果每一个问题都一个一个去说明白的话,自己的工作都不用做了。

以前能专注写长文的时间,就是这么被一件件小事给消磨了,但为了保持更新频率,小林只能选择短一些题材的文章,但是短并不代表内容不好。

而且,到年底了,最近工作项目开发任务也非常的多,加班的时间也随之变长,留给写文章的时间那更是少了,以前写文章都是实打实的一个周末的时间,而现在写文章变成了每天下班的晚上,经常为了赶文,在这寒冷多冬天里,瑟瑟发抖地码字到 2 点多,重点是每天我还得 7 点起床赶公司的班车。

这一个月的平均睡眠时间,也只有 6 个小时多。

这样的节奏持续了一个月后,我发现身心开始慢慢变得很疲惫,做事的效率也大幅度下降,而且感到很焦虑,上班时间被项目压着,下班时间被文章压着。

小林也是一个人,并不是一个肝货输出机,即使我真的能做到,那这样也太没有人情味了。我并不想让大家只是觉得「小林coding」只是一个只写图解技术的公众号,所以我想在没有太多时间写图解技术文章的时候,我也想跑出来,跟大家聊聊一些杂事,聊聊人暖长情,或是拍拍猫片。

最后,送点福利。

最近图灵出版社送了 5 本书给小林,其中我把 2 本送给了之前一直帮我勘误文章的两位读者,他们真多很细心,发现了小林特别多的错别字,或者语句不顺的地方,帮助过小林的读者我都会铭记于心的,一有机会都会回馈给他们。

上次抽奖送 labulaodng 算法书的时候,有一位读者一直没有过来领奖,已经逾期了。

所以,这次将送出「 3 本图灵出版社 + 1 本 labulaodng 算法书」共 4 本书,其中图灵出版社的书是可以任选图灵出版社中的书。

这次送书的规则,在评论区留言,「」,我将会从评论区选择 4 位读者,给每人送出一本书。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