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智慧水利”为雨季江苏保驾护航

过不久,又要到江南的梅雨季节了。每逢六月,江苏沿江潮位普遍呈上涨趋势。与往年不同,今年江苏省将根据雨情水情变化,借力物联网技术打造的“智慧水利”系统,将会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及时调整各闸站供水流量,确保防洪供水安全。

“千里之外”的水利设施开闸泄洪,当水位达到合理水平,系统自动提示工作人员闭闸,从而完成全套处理动作。

“智慧水利”方面的第一个应用示范项目。据江苏省防指办公室副主任季红飞介绍,这个项目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建设的一套集防汛决策、水文监测、蓝藻治理、湖泛处置和水资源管理等诸多水利科技于一体的决策指挥管理系统。

“传”省水利信息中心主任潘杰表示,目前江苏省防汛防旱信息化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到目前为止,传感器及专用通信网络已基本覆盖了江苏省所有的344 个省级以上水文监测站,并在此基础上实现了各地水情数据的自动化测报,极大提高了水利工作的效率。

20 分钟内即可完成全省实时水情、气象等信息的收集处理,速度比过去提高近十倍。随着今后系统的逐步完善与扩建、遥测站点的不断增加,江苏将有望全面实现水利系统的自动化管理,并最终实现“智慧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