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址_时事速报!暴雨通信中断:翼龙无人机升空接通2572人

近日,河南全省突遭大规模极端强降雨,部分区域发生洪涝灾害、供水供电网络停摆,其中巩义市米河镇多个村庄通信中断,失去联系。7月2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紧急调派翼龙-2H无人机空中应急通信平台,跨区域长途飞行,在河南上空执行5-6小时的侦查和中继任务,为当地提供空中移动公网基站。

当天下午14点22分,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从贵州安顺机场起飞,历时4.5个小时抵达巩义市,18点21分进入米河镇通信中断区,实现了约50平方公里范围长时稳定的连续移动信号覆盖。
截止当晚20时,空中基站累计接通用户2572个,产生流量1089.89M,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为灾区居民及时报告灾情、报送平安恢复了移动公网信号,打通了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

据了解,翼龙-2H应急救灾型无人机系统是航空工业为应急管理部打造的应急通信国家力量,可定向恢复50平方公里的移动公网通信,建立覆盖15000平方公里的音视频通信网络。
针对灾区 “三断”情况,通过融合空中组网、高点中继等技术,实现图像、语音、数据上下贯通横向互联。

考虑到从贵州到河南往返距离、时间较长,这架体型不大的无人机依旧能在灾区上空滞空5-6小时,提供通信保障服务,其表现可圈可点。

可能会有人问,为什么不用卫星通信?这是因为卫星通信需要地面站设备,要有电,也不能直接连接普通手机,在灾区村镇是不现实的。这种情况下,需求简单、距地面更近的无人机更合适。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