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新闻554258:_Dirac和ADI联手为汽车业提供可扩展的高品质音频

瑞典,乌普萨拉,2021年6月8日——瑞典数字音频先驱Dirac今天宣布,将与美国半导体领先公司Analog Devices,Inc.(ADI)合作,将Dirac针对入门级音频系统的新数字解决方案与ADI的汽车处理器相结合,为ADI的全球汽车客户群提供更完整的捆绑式产品。

借助Dirac的数字解决方案,ADI的汽车客户将能够在其入门级音响系统(通常是车内提供的基本系统,最多使用9个扬声器)中更轻松、快速、经济地达到一致性的优化声学性能和沉浸式声音体验。

其实Dirac和ADI已经有多年的间接合作,比如在沃尔沃(Volvo)等汽车项目上为整车分别提供零部件和解决方案。两家公司是音频和半导体行业的两大知名企业,今天通过这种直接合作,将能够更有效地扩展其一体化解决方案,以覆盖全球更多的客户。

Dirac于2021年3月推出了全新的入门级系统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建立在公司在高端领域15年的实施经验之上,同时还采用了新的创新技术,以满足入门级音响系统的特定需求。

“15年来,Dirac一直是汽车音响领域的先驱,与众多奢侈和高端品牌合作,包括与沃尔沃的深度合作,设计并将Dirac的数字解决方案集成到汽车音响系统中,打造出个性化的完美音响体验,”Dirac汽车业务开发负责人Lars Carlsson表示。“现在,得益于新的创新和产品开发,我们正积极将业务扩展到整个汽车行业。此次与ADI的合作,将大大加快这一进程。”

Lars Carlsson继续说道:“ADI是业界最受推崇和欢迎的汽车市场高端半导体公司之一,通过这次合作,我们能够共同为整汽车市场提供一个完整解决方案,提升车辆音响系统的性能。”

Dirac的数字解决方案与ADI处理器一起,构建了一个集测量系统、调音工具、声音优化算法和硬件接口平台于一体的智能音频平台。

智能音频平台采用业界首个基于科学测量的半自动调音系统,优化性能并以高效、一致和可预测的方式提供标志性的声音。

Dirac平台还包括专利数字声音优化和空间化技术,这些技术应用于不同级别的扬声器系统。对于入门级系统,现有技术包括基于测量的频幅响应校正、虚拟低音和虚拟中置等专利技术——以解决常见的声学挑战,如汽车座舱的负面冲击、不平衡舞台感和缺乏沉浸感。对于更高级别系统,Dirac提供了诸如声场拓宽和主动舒适区等解决方案。

“ADI是汽车音频处理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我们的SHAR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