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三1960_荣耀与高通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或将崛起?

5月19日晚,高通正式发布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并宣布将为荣耀50系列提供芯片支持,这意味着双方已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

021年5月19日,在高通5G峰会上,高通技术公司宣布推出全新高通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将为来自荣耀、iQOO、Motorola、OPPO、realme和小米即将发布的高端智能手机提供支持。骁龙778G旨在带来先进的移动游戏体验,并通过增强的AI实现令人惊叹的照片和视频拍摄体验。

对此,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表示:荣耀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是我们致力于联合全球领先的技术领导厂商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与高通技术公司一起释放产品体验的无限潜能,更好的服务全球消费者。”荣耀产品线总裁方飞表示,“骁龙778G 5G移动平台拥有强大的5G性能,并在影像、AI等领域实现突破与创新。通过与高通技术公司的紧密合作,荣耀即将发布的全新荣耀50系列将搭载骁龙778G移动平台。荣耀50系列将定义行业美学设计标杆,并为我们的用户带来变革性的体验”。

去年荣耀的独立,对于国产手机甚至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新变数。作为一个站在巨人肩膀上起步快速前行的公司,新荣耀成体系、整建制承接来自华为的核心技术团队,在全国拥有4个研发中心、100 多个业界一流水准的实验室,涵盖了 5G、AI、影像、软件、设计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荣耀CEO赵明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核心技术比较完整地转移后,荣耀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快速地去争取和赢得高端市场。2021年荣耀的核心任务就是全力冲击高端市场。

重建供应链是新荣耀独立之后的工作重点,荣耀独立之后不再有任何供应链方面的束缚,几乎所有合作伙伴都快速恢复对荣耀的供应,本次与高通正式官宣合作之前,今年1月初,高通和荣耀的合作就有确定,此外包括AMD、Intel、美光、三星、微软、MTK联发科等供应商均已恢复与荣耀的合作。

荣耀50系列是荣耀首款搭载高通骁龙芯的5G手机,考虑到荣耀数字系列的高端定位,这意味着高通与荣耀的首次合作起点很高。不仅如此,能在如此短时间内完成与高通芯片的适配和应用,更足以表明荣耀所具备的核心技术,能够在芯片、系统等这些底层方面发挥作用。

赵明之前就曾表示,“我们可以做到比华为P跟Mate系列更好。比如说硬件,我们有比Mate和P更好的硬件基础能力,Mate和P也是荣耀目前这些开发人员开发出来的,不论是在系统、结构设计、拍照技术,还是通讯技术以及整个系统的综合体验和调校上,不存在什么我们做不出来的东西”。

凭借荣耀在芯片领域的研发实力,与高通的合作显然不会仅停留在适配的层面,赵明曾表示,荣耀要与合作伙伴做深度的耦合,而不是简单的合作,会参与到合作伙伴对未来芯片的规划和设计中,这种深度的技术合作显然会是荣耀手机与其他品牌的差异。

从国内手机市场的角度来看,荣耀与高通的合作也会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创新力和可能性,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今年4月份信通院公布的信息显示,4月份国内手机销量、机型双双下滑,跌幅达到了1/3左右,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华为、荣耀的缺席,相比之下去年二者则属于TOP级别。

荣耀50系列是荣耀与高通合作的新起点,以荣耀的研发实力,配合高通的顶级芯片,势必会对目前行业竞争格局造成一定的冲击,而伴随双方未来的持续深入合作,也将为当前手机市场发展注入更多想象空间。

搭载骁龙778G的商用终端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面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