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内部554258_通过制造改革和供应链优化来应对挑战,罗姆半导体致力满足客户更广泛需求

在2021年伊始,21ic专门采访了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藤村雷太,邀请他和我们一起回顾2020与展望2021。

罗姆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 董事长 藤村雷太

自公司成立以来,罗姆始终秉承“质量第一”的理念,致力于解决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这些方面着重强化。但是,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各地域的出勤率都明显下降,依赖于人的生产形式已经成为业务连续性的新风险, 集团在供应链方面面临的挑战(比如整个供应链的信息管理和确保可追溯性)已经凸显出来。

作为对策,其中之一就是通过制造改革来提高品质。未来,将通过引入柔性生产线来应对多元化需求,同时,通过构筑强化上游设计能力的研发体制,确保开发和设计阶段的产品品质。此外,还会通过节省人力来促进组装工序生产效率的提升与自动化进程。

另一个对策就是优化整个供应链。未来,将会从质量、安全、环境、人权与BCM等方面出发,建立可综合管理与集团相关的所有供应商的体系,同时积极运用Foundry(前期工序外包)或OSAT(装配或测试等后期工序外包)等方法,实现供应链的整体优化。

在大幅度减轻环境负荷、追求安全的技术创新潮流中,罗姆集团一直致力于在汽车和工业设备市场中的发展。未来,不仅要满足海外汽车市场、以5G服务器为首的工业设备市场的需求,同时还要满足包括消费电子设备市场在内的更广泛的客户需求。

为此,开发专用标准产品是势在必行的。希望通过加强组织建设、建立能够捕捉市场先机、并迅速规划市场需求产品的开发体制,打造出能被更多客户广泛采用的产品。

此外,在海外市场,将通过加强分销商渠道和数字营销,在开拓潜在市场的客户的同时,大幅度提高包括海外销售公司、仓库在内的物流管理体制的效率,以进一步加强在工业设备领域的产品开发和推广。特别要加强的是销售推广活动的数字化转型。在新冠疫情时期,传统的线下销售和推广活动一直无法充分地开展,因此除了进一步加强一直在推进中的线上研讨会之外,还会举办与客户的线上技术交流会等,以满足国内外客户的广泛需求。

在中国市场,我们的目标是为每个市场和客户建立最佳的销售支持体制。将以“选择和集中”为营业战略,将罗姆的资源优先投入待攻坚市场和重点产品推广上。此外,还将加强对分销商渠道和数字营销的运用,以提高销售效率,满足包括“长尾客户群”在内的多样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