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站_CC-Link总线在发动机积放式推杆悬链中的应用

1 工艺概述
东风本田AE新工厂装配车间发动机积放式推杆链全线长620米,生产节拍为45秒/台,年生产纲领为24万辆。推杆链由2个升降段、10个分流道岔、10个合流道岔、27个停止器、14台推车机、80台车组、4个驱动装置、4个张紧装置及其相关的牵引链条、轨道等组成。系统的上料升降段、下料升降段、快速输送链、低速装配链、库存链、空吊具返回链、空吊具储存链以及修理线等设备共同完成发动机的上线、下线、快速输送、慢速装配、修理、储存等任务。系统运行线路图见图1。


图1 系统运行线路图

发动机输送推杆链将发动机附件低速装配链组合其中,装配部分的速度可以调节,以适应不同批量(或产量)的生产节拍安排;发动机整机输送推杆链中设有中间储存库,可以根据整车装配线的需求,选择需要的发动机输送到整车装配线,以满足整车同步装配的需要。

上、下料升降段动作过程相同。小车驶入升降段内,升降段活动安全网打开,升降段高速下降。当接近下降到位时,变慢速下降,下降到位时升降段停止。按动悬挂按钮盒上的“升/降”按钮,人工点动操作升降段升降,以便于工人对位上下料。待上下料完毕,工人按“升”按钮,升降段先慢速上升,然后自动快速上升(此时工人可放开按下的按钮)。当接近升到位时,升降段变慢速上升,上升到位升降段停止,活动安全网自动关闭。

2 控制方案的确定
发动机输送推杆链自动化程度高,逻辑关系复杂,控制要求可靠。在推杆链线路的合流、分流道岔附近分散地布置有大量接近开关、行程开关等传感器,每个停止器都设置有手动操作按钮。若采用传统并行敷设电缆的方法,会提高安装费用,降低控制系统的可靠性。因此,传统的控制方法已不能满足输送推杆链的工艺要求。

融合控制与信息处理的CC-Link(CONTROL AND COMMUNICATION LINK)总线能很好地处理推杆链电控设计中碰到的难题。该总线是一种省配线、信息化的网络,具备有实时性、分散控制、与智能设备通信以及RAS(RELIABILITY AVAILABILITY SERVICE ABILITY)等功能。同时它还具有以下明显的优点。

组态简单:仅需要在参数表中设置相关的参数便可以完成系统的组态工作,以及数据刷新映射关系;

接线简单:仅需要将3芯屏蔽电缆按照DA、DB、DG对应连接,另外接好屏蔽线和终端电阻,CC-LINK系统接线便完成了;

设置简单:系统只需要对每一个站的站号、通信速率及相关信息进行设置,接通电源,CC-LINK便开始数据链接;

维护简单:由于CC-Link的卓越性能以及丰富的RAS功能,为CC-Link的维护方便性和运行可靠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其监视和自检测功能使CC-Link系统的维护和故障后恢复系统变得方便和简单。 电容式接近开关相关文章:电容式接近开关原理
行程开关相关文章:行程开关原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