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主管554258:_中国三年打造全球电动车王国 保有量全球第一

  今天,第25届世界电动车大会(EVS25)在深圳闭幕。

  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亚洲电动车之父”陈清泉教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3年内中国电动车保有量将达到全球第一,将成为“电动车王国”。

  但是在大会上,专家也指出,若大量的电动车在同一时间都用快速充电,将对城市电网形成冲击,推广“智能电网”、储能充电站的任务迫在眉睫。

  看着已经在深圳路上运营的电动出租车,期待即将上路的电动客车,展会的召开在深圳刮起了一股“电动车风潮”。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国辉在EVS25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深圳接下来电动车的推广,充电桩的建设成为关键。深圳今年将建设7500个充电桩,到2012年建2万个,力争充电设施网络密度突破深圳现有加油站密度的50%。

  据悉,本届深圳展会将于今天结束,随后“EVS25香港电动车展览及巡游活动”将于11日~14日在香港举行。

  另悉,昨日从巴士集团获悉,该公司已经与深圳本土企业五洲龙签订了22辆纯电力客车的协议,深圳市民本月将有望乘坐上纯电力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