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汽车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监测管理系统BMS

  一.概述:

  随着使用燃油的飞机汽车越来越多,为了适应工业化快速发展的步伐,热电厂建设也越来越多,温室气体排放越来越严重,北(南)极冰川加速融化,地球平均温度在逐年上升,逐步构成了对地球生态系统的严重威胁,控制二氧化碳排放已摆在人类生存发展的急需解决的问题。寻找可替代能源已成为人类发展的奋斗方向。目前最为可行的方法就是使用电池这种零排放的清洁能源。近年来,大容量无二次污染的电池相继问世,性能价格比也越来越高,为汽车等广泛使用动力电池成为了可能。目前已有多家汽车工厂开始实验生产了电池动力(或电池燃油混合动力)的汽车,从使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找到了一条前景乐观的发展道路。

  磷酸铁锂是一种新型电池,它具有大容量,寿命长(比铅酸电池长3-4倍),可循环充放电2000次以上,充电速度快,在1.5C充电速率条件下,40分钟即可充饱,可提供大的启动电流。耐高温,电热峰值可达350℃—500℃。体积小重量轻,与同等容量的铅酸电池相比,重量减轻1/3强。无污染,清洁环保。更重要的属性是:磷酸铁锂电池经过严格的安全测试,即使在最恶劣的交通事故中也不会产生爆炸,磷酸铁锂完全解决了象钴酸锂和锰酸锂的安全隐患问题,钴酸锂和锰酸锂在强烈的碰撞下会产生爆炸,对消费者的健康和安全构成威胁。所以磷酸铁锂是作为汽车动力电池最合适的选择。

  功能方框图

  上图为控制电路功能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