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主管554258:_3D旋风风靡全球 相关产品持续紧俏

  在“阿凡达”3D电影风靡全球之后,包括3D眼镜,及裸视3D面板后市商机看俏,光联科技总经理王培章11月30日透露,最近不仅将全力抢攻电视第2代的3D眼镜订单,并推出裸视3D面板新产品,主攻数位相框3D产品市场商机。

  王培章表示,第2代的3D眼镜订单,有机会往来的4家客户,包括台湾2家知名的电视面板厂、大陆1家业者及美国1家业者。此外,还有1、2家业者,双方还在洽谈中。

  王培章指出,目前台湾某家面板厂,与1家美国业者所需的3D眼镜订单,都已小量供应,月订单量约1、2万副,每副市价1、200美元。

  光联3D眼镜订单目前还处于小量交货阶段,预估3D眼镜市场成熟之后,明年第2季以后的3D眼镜月订单量,有机会上看1、20万副,藉以扩大该产品的营运规模。

  至于光联新产品之一的裸视3D面板,目前也已小量试产,且样品已分别交给知名客户进行产品测试,未来将主攻数位相框3D产品市场。

  王培章说,裸视3D面板尺寸,包括5.6寸、7寸、8寸、21.5寸及22寸等5个机种,未来可望成为公司营运新的主力产品。

  光联目前营运主力产品,仍以车用的倒车后视镜、数位标签机,及通讯用的面板等多项产品为主。

  光联目前已打进美商Openmoko的维基百科(WikiReader)电子书,及美国某家系统厂商数位标签机等两大领域的LCD模组产品的供应链。其中,首批标签机LCD模组数量为40万片,可陆续出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