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全球最大电路基板制造商华科落户永川

  全球最大电路基板(PCB)制造商——台湾华科事业群昨日与市政府签约,在永川建设其西部总部暨第二生产基地。由于PCB是电子工业之母,是笔记本电脑产业最重要的零部件,在这个意义上说,华科入驻重庆,打造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主板配套基地,使重庆打造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挺起了“脊梁”。

  市长黄奇帆、副市长童小平、台湾电机电子同业公会理事长焦佑钧、台湾华科事业群董事长焦佑衡,以及合作厂商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华科将在永川建生产基地

  台湾华科事业群成员包括新科技、日通工、一等国际、汇侨国际、华东科技、华东承启、瀚宇博德、华科数字、瀚宇杰盟、信昌电子陶瓷及釜屋电机株式会社等11家公司,其中8家为港台上市公司。华科事业群生产的电路基板全球排名第一,被动组件和记忆体封装测试均排全球第三。按照协议,华科事业群将在永川建设西部PCB和被动元器件生产基地、集团研发及总部基地。

  笔记本电脑所需的80%的零部件在重庆造

  黄奇帆说,重庆这周是双喜临门,星期三宏碁全球生产基地暨中国第二营运部总部落户重庆,今天,华科事业群又来渝建西部总部暨第二生产基地,我代表薄熙来书记和市政府向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随着惠普、宏碁相继落户重庆,广达、英业达、富士康、仁宝、纬创、和硕等世界上最重要的笔记本电脑代工厂商集聚重庆,以及华科等零部件厂商的入驻,重庆打造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变成现实。为什么大家会选择重庆?我想除了西部大开发的深入实施、重庆作为直辖市的中心地位的不断提升等因素外,非常关键的是重庆很好地解决了进项物流、出项物流和保税物流。我们通过采取整机+零部件的模式,使笔记本电脑所需的80%的零部件在重庆造,降低了进项物流成本;出项物流上,在重庆的推动下,打通了欧亚大陆桥南线,上周,中国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海关签订便捷通关协议,从某种意义上将当年的丝绸之路用铁路的形式恢复了,使重庆到欧洲的时间只需12天,而现在从沿海到欧洲走铁路要20天,走海路要30多天,不管是运费还是运输时间都要节省许多;同时,在中央的支持下,重庆有了两个保税区,这也为重庆打造世界级的加工贸易基地提供了前提条件。

  黄奇帆说,重庆高度重视笔记本零部件产业在重庆的集聚发展,因为零部件产业代表着电子产业高端,如果没有电路基板,所有电子产品就无从谈起,形象地说,电路基板相当于人的脊梁骨,在这个意义上说,它是重庆打造全球最大笔记本电脑基地的基础和生命线。而且,华科的产品不仅仅为笔记本电脑服务,也将为重庆今后重点发展的服务器、路由器服务,它不仅会推动重庆的加工贸易大发展,也将促进重庆的服务贸易大发展。华科董事长:重庆两个细节促使我下定决心

  黄奇帆最后用八个字来形容重庆与华科的关系,双方结缘是“一见钟情”,希望今后能够“相伴终生”。

  过去10来年一直在长三角发展的华科,首次踏入西部就将重庆作为集团的战略据点,焦佑衡认为,是重庆两个让他感动的细节促使他下定决心:一是初次来渝与黄市长首次见面时,市长把电子产业上中下游的发展状况,以及与零部件产业之间的关系,直到电子产业未来的发展走向,进行了非常系统专业的介绍,黄市长对电子产业的理解比他这个业内人士还要深,令他非常感动;二是到永川考察时,当地干部办事之高效、服务之细致,令他对西部干部刮目相看。

  焦佑衡也用八个字来形容华科之所以选择到重庆发展,那是“相见恨晚”,是“不得不来”。

  签约仪式前,黄奇帆会见了焦佑钧、焦佑衡一行,双方就进行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