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登录地址_美国意大利需求强劲 2011年光伏市场前景光明

  据iSuppli公司,2011年全球光伏(PV)太阳能安装量大增39.3%,受益于意大利和美国的强劲需求,限制当年增长的因素只是一些欧洲国家削减政府激励措施。

  尽管2011年PV市场增长速度难以达到去年120.5%那样的高水平,但今年全球太阳能系统安装仍将保持健康的速度,从2010年的16.0GW增长到22.2GW。

  图4所示为iSuppli公司对2009-2015年总体PV安装量的估计与预测。

  

  德国2011年将继续是全球最大的PV市场,估计安装量达9.4GW,但排在第二的意大利增长速度更快。作为加速增长的市场,而且可能成为全球内部回报率最高的市场之一,今年意大利的太阳能安装量将会增长一倍,从2010年的1.95GW增长到3.9GW,而德国的增长率预计是19.8%。

  美国全球排名第三,今年的PV安装量预计为2.1GW。但是,由于美国国会变得更加保守,近期内联邦刺激政策不太可能延续,现在将主要取决于各州是否能继续实施相关计划。同样,最近加州关于废除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投票遭到挫败,将确保这个美国最大的PV市场继续支持太阳能发展。

  除了德国、意大利和美国,iSuppli公司还详细研究其它光伏市场,即比利时、保加利亚、中国、捷克、法国、希腊、日本、韩国、加拿大安大略、西班牙和英国。同时还分析了其它地区的新兴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