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娱乐怎么样?_联发科遭遇“质量门”:主力芯片性能缺陷

  屋漏偏逢连夜雨。

  在大陆手机芯片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的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发科”)再次遭遇产品质量问题的考验。

  4月8日,联发科罕见地在其官方微博上披露,其主力芯片产品MT6252存在“无法正常开机”的性能缺陷——此时距离该款芯片上市仅一个月时间。

  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联发科的上一款主力芯片MT6253也曾因为“贴片工艺”的问题,其市场推广一度受阻。而MT6252正是MT6253最主要的替代产品。

  “作为一款正式发布的产品,MT6252应该已经过了测试期。但在正式发布之后,还出现大规模的质量问题,这在业界并不多见。”iSuppli中国研究总监王阳评述。

  就在联发科公开承认MT6252存在性能缺陷的当天,联发科还发布了一份堪称黯淡的营收报告——今年3月份营收78.06亿新台币,同比下滑30.4%;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9.2%——这已经是联发科连续两个财季同比出现大幅下滑。

  “目前展讯和Mstar对联发科的市场反噬,还在进一步扩大。”多位深圳手机界资深人士认为,这场突如其来的“质量门”,或令联发科的“市场保卫战”雪上加霜。

  遭遇“质量门”

  对于MT6252的上市,联发科寄望颇高。根据联发科发布的新闻稿,MT6252是全球首款不需要外挂“静态随机存取内存”的超低价多媒体手机单芯片解决方案。与传统解决方案相比,MT6252不但大幅减少布板所需组件,布板尺寸也降低20%。

  “相比较MT6253,MT6252在成本上会节省约一美元。”深圳一家联发科下游客户对本报记者分析,联发科期望以更低的成本价格,阻止展讯和Mstar对其市场的侵蚀。

  “联发科的早期产品一般都是引领低端通信芯片的潮流,相比之下,现在更多是被动应对。”前述联发科深圳客户评述,联发科希望通过推出MT6252有效保住市场份额。

  今年3月上旬,MT6252开始向联发科的几家核心客户供货。但随后不久,却相继出现了质量缺陷。

  “在开关机200次到500次之后,常会出现无法正常开机的现象。”一家已经开始使用MT6252芯片的深圳手机厂商负责人告诉记者,该现象绝非个例。而本报记者了解到,MT6252出现质量问题后,不断有客户向联发科反映情况并交涉。

  “由于刚开始供货的都是几家核心客户,联发科方面非常重视。”前述深圳手机商告诉记者。

  4月8日,联发科首次在官方微博上表态:“MT6252确实于alpha site客户端发现MXIC flash在断电测试几千次后可能出现无法正常开机的现象。”并表示,已发布最新版补丁软件来消除此flash搭配性问题。

  联发科方面进一步表示:“客户亦反馈问题已获解决,此问题解决后将不会影响今后的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