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试路线_TI推出四端口可扩展主机控制器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新推出的 SuperSpeed USB (USB 3.0) 四端口可扩展主机控制器 (xHCI) 通过 USB 实施者论坛 (USB-IF) 认证,由此,TI成为业界首家获得该认证的半导体公司。除四端口主机控制器 TUSB7340 之外,TI的双端口主机控制器 TUSB7320 也获得该认证。两款控制器不仅支持笔记本、台式机、工作站、服务器、外接卡与 ExpressCard 等应用,同时也可满足基于 PCIe 的嵌入式主机控制器的 HDTV、机顶盒以及游戏机等应用的需求。

  USB-IF 总裁兼首席运营官 Jeff Ravencraft 指出:“随着全球消费者购买最新的电子设备,开始越来越多地通过SuperSpeed USB进行互连,USB 产品持续获得该机构认证是使消费者获得轻松顺畅体验的关键。我们非常高兴TI致力推出符合标准的各种 SuperSpeed USB 产品,包括最新推出的四端口与双端口主机控制器产品。”

  TI 在业界具有最广泛的端对端SuperSpeed USB 器件产品系列,除了现有外设、收发器、集线器控制器、再驱动器、电源开关以及 ESD 保护芯片,TI新推出的上述四端口与双端口主机控制器产品进一步壮大了该产品阵营。

  主机控制器的主要特性与优势

  • 认证及符合标准:USB-IF 与 Microsoft Windows 硬件认证实验室 (WHQL) 标准可确保提供开放式解决方案,为整个业界采用 SuperSpeed USB 的外设与集线器实现相互操作的可能性;

  • 高灵敏度:不足 50 mV 的峰至峰差动接收器灵敏度比 USB 3.0 规范要求的高 1 倍,既可在使用更长线缆时更好地检测弱信号,又可简化电路板设计;

  • 降低 BOM 成本:完整的状态机架构无需 EEPROM 或闪存等任何外部存储设备,与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相比,可降低 5% 的材料清单 (BOM) 成本。

  工具与支持

  TI 提供各种免费工具与支持加速 TI TUSB7340 与 TUSB7320 的开发:

  • TUSB7340EVM 评估板;

  • TUSB7340 与 TUSB7320 的 IBIS 模型。

  • 四端口 SuperSpeed USB xHCI PCIe 卡的硬件参考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