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登陆_三峡电站的秘密

  随着国务院批准三峡工程之后,三峡水电站一直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也是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但是对于水电站的细节,我们当中知道的恐怕就不多了。在这里将介绍一下水电站的自动化控制。

  三峡工程图

  水力发电厂的自动化是一门涉及多方面理论和最新技术进展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它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发展较快。从最早的机旁监视控制,发展到现在的成套计算机网络监控系统,经历了相当长的时间。

  水电厂生产过程的特点

  水电厂一般是建在高山峡谷之间,一座宏伟的拦河大坝紧锁峡谷,在上游形成水域辽阔的人工湖――水库。水库中的蓄水通过高压引水钢管到达蜗壳,推动水轮发电机发电,做功后的水经过尾水段流向下游,在下一级水电厂中又可做功发电,这样水的重力势能就被转变为电能了。在大坝上建有多孔溢洪闸门,当上游库区的来水过猛过多时,则打开闸门放泄洪水。大坝上还建有过船、过鱼、过木等设施。水轮发电机发电电压一般为一万多伏,经过升压变压器变为220kv、330kv、500kv等超高压与电网连接。水利发电厂的生产过程有着一些特点,这些特点对水电厂的运行方式和自动化的任务与要求有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