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开户_Manz模块化装配平台能否拯救世界工厂?

  智能制造在全球制造业面临转型升级背景下提出,因此德国的“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都对智能自动化技术给予高度重视。目前对智能制造需求,从目前世界工厂东莞的哀鸣中,我们或许能窥豹一斑。

  中国制造享誉全球,来自各地勤劳的工人聚集东莞并支撑起了世界工厂的称号。不过,随着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全球经济下滑造成的市场需求疲软,不仅造成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纷纷破产,就连电子厂最近也出现了倒闭潮。

  在东莞新一轮倒闭的工厂中,一位工厂老板表示屏幕利润三年减少9成,触控屏作为当下智能手机核心的零部件,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技术的不断升级,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如何保持利润成为危及企业生存的首要课题。

  全球领先的高科技设备制造商Manz亚智科技在2015深圳触摸屏博览会上展示了Manz的七大核心技术:自动化设备、化学湿制程、印刷与涂布、真空镀膜、激光工艺、卷对卷制程、量测与检测。虽然劳动力成本逐年上涨但自动化技术不断进步,机器换人成为了制造工厂保持利润的新选择,Manz全新研发的Light Assembly自动化装配平台是否会为世界工厂带来了希望?

  自动化生产线之所以还没有大规模普及,是因为高昂的设备投入让许多没有足够资金的中小厂商望而却步。2015深圳触摸屏博览会期间,Manz显示器事业群副总经理赵徐中接受OFweek电子工程网编辑采访时表示:“Light Assembly自动化装配平台能轻松改装与扩充,为制造商灵活生产多样化的终端,并显著改善终端产品质量,同时降低生产成本。Manz希望与更多有需求的厂商对接达成合作。”

  2015深圳触摸屏博览会期间Manz媒体活动现场

  身处一个多样化的时代,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常用的电子产品升级的速度越来越快,产品的种类也越来越繁多,固定的生产线已经难以在激烈的市场中保持足够的利润。而Manz全新研发的Light Assembly自动化装配平台能让智能电子产品企业迈进工业4.0时代,该平台完全连线、高度整合的模块化装配生产线,适用于装配电子产品所有的生产步骤,包括从进货检验、装配,至质量管控及最终包装。

  Manz Light Assembly自动化装配平台具备四大优点:一、完全联接及整合:自动化组装平台能连结高度复杂作业,可提供良率较好的产品及较佳品质的最终成品;制程经过完美设置,能够相互搭配,不会产生任何借口连结问题。二、柔性与模块化:运用标准化模块,实现更短的交货时间与柔性;精巧的模组设计可节省空间,标准化则可带来不受位置限制的灵活运用。三、智能与效率:平台能够与制造执行系统(MES)整合,储存个人元件资料进行质量监控,满足这项工业4.0的重要需求。四、可扩充且高盈利:模块化设计早就近乎无限的扩充选项,工艺得以快速进行调整,既有模块可重新利用。

  在触摸屏制造领域,Manz显示器事业群资深经理朱德铭告诉OFweek电子工程网编辑:“Manz用自动化的设备可以做到0.72s取放一片玻璃且破片率低于两千分之一,自动化的最大好处是代替了无聊或者人无法完成的工作。Manz还率先推出激光切割蓝宝石设备,为智能手机摄像头以及触摸屏提供蓝宝石激光切割设备,该设备目前出货已经超过250台。Manz的精密涂布解决方案也打破了日本在供应链上的垄断局面。”

  作为以自动化起家的德国企业Manz,面对市场的风云变化,对于目前比较热门的可穿戴及物联网应用,赵徐中说:“可穿戴设备屏幕尺寸比较小,因此相比手机和车载产品利润更低,技术课题也面临比较严峻的挑战。但是如果能为市场需求量巨大的小型产品找到创新的自动化解决方案,抢占市场先机也能带来不错的营收。因此对于Manz而言,可穿戴产品是风险与机遇共存的。”

  赵徐中表示,Manz希望其产品能够进入到所有的智能制造领域,但是智能制造涉及软件、硬件、资讯和通信等方面的配合与改造。虽然我们目前离智能制造还有一定距离,但是Manz想从装备制造端为工业4.0努力。

  Manz利用自身在自动化技术上的优势,根据市场的变化推出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对于世界制造工厂东莞的众多中小企业而言,Manz Light Assembly模块化装配平台是一个新的可以考虑的选择,对于有实力的大企业而言则是向智能制造迈进和增强竞争力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