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主管554258:_维特拉的未来在哪里?

“小车之王”?“我是奥迪的弟弟奥拓”?看到这儿,你会想起谁?没错,说的就是SUZUKI,铃木,确切点,今天说的是前两天在广州上市的长安铃木维特拉。

是的,我现在还依稀记得小时候满大街跑的奥拓,我还想起家家户户的昌河铃木车,我还记得日本动漫里必然出现的SUZUKI标志,我还记得达喀尔拉力赛里经常夺冠的铃木车队。

而现在,对于铃木这个牌子,该怎么说?借鉴“汽研社”、“车市青谈”、“车界微视”等不少自媒体的看法,这个当年的小车之王如今早已是艰难度日。

今年前10个月,官方数据显示长安铃木前10个月销量下滑了28.5%。一度热销的SUV车型锋驭在10月仅售出2700辆,下滑了20.5%;同期奥拓的下滑更为严重,10月销售2139辆,同比下滑43.3%。


如此这般,真是一个惨字!



在汽车情报看来,11月30日在广州上市的国产维特拉更像是长安铃木触底反弹的一个信号。因为在长安铃木眼里,启悦、锋驭、天语、雨燕、奥拓如今在同级竞争对手面前早已没有足够的竞争力,那么,是时候把维特拉——长安铃木心中的王牌选手带到中国来了。成王成寇,长安铃木能否实现华丽的逆转,汽车情报有话说。



上 错 花 轿 嫁 错 郎

众所周知,铃木是较早进入中国的日资车企。进入中国后,铃木寻找了长安和昌河实现国产化。可现在你会发现,长安的自主品牌汽车诸如:悦翔系列、CS系列越来越好了,而铃木的呢,从当初的销量王到现在的经营惨淡,长安和铃木这个婚结的是不是有问题?


进一步看,美国的百年车企福特,旗下经典的车型福克斯、翼虎,那在欧美市场可是响当当的,如今被长安国产化后怎么样?断轴门频出,甚至有网友调侃:长安真是自主品牌的骄傲,加油,下一个国产的目标就是布吉迪威航。

没有与竞争对手拉开足够差距

维特拉的定位为小型SUV,嘘,小型SUV如今已经是各大厂家杀得最火的细分市场,维特拉的杀入让汽车情报对其多了一份担忧,9.98-15.98万元的售价,相信XR-V、缤智、2008、ix25看了不禁吸了一口凉气。先不管吸气不吸气,咱们上点硬家伙,开怼!汽车情报选取了XR-V、2008、维特拉三款车的最高配进行了一番对比,请看对比结果。

三者基本参数对比



三者车身参数对比



三者发动机参数对比



三者变速箱&底盘转向对比

结语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看出,维特拉无论是在价格、车身参数、发动机、底盘方面都不弱于XR-V、2008,甚至前置四驱仍让我们看到铃木在越野方面的功力。

但是,维特拉也没有和对手拉开足够的差距,换句话说,在价钱差不多的情况下,如果你是消费者的话,你会选择上市时间长、销量高的XR-V、2008还是铃木维特拉?况且,小型SUV市场真正的竞争对手诸如江淮瑞风S3、北汽幻速S2、哈弗H2在配置和口碑上已然将维特拉甩了一大截。

有着22年合资历史的铃木,已经错过在华最佳发展时机,而随着维特拉的上市,也许是铃木在华最后的救命稻草,让我们拭目以待长安铃木能否上演翻身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