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网站_市场的爆发激发真正迎来行业期待的拐点 原创

市场的爆发会激发新一轮汽车技术创新浪潮。过去,困扰新能源汽车市场化的主要问题是成本。补贴退出后,技术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竞争的核心要素。如今,技术的进步使新能源汽车基本具备与同级燃油车竞争的经济优势,真正迎来行业期待的拐点。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缓解企业经营压力,中国政府已经明确将新能源汽车补贴和购置税优惠政策延期两年。为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这些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产业平稳发展。新能源汽车月销量实现了同比正增长,已经恢复到每月10万辆的消费水平。一批造车新势力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国际上的一些跨国公司企业也纷纷加大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力度,基于全新设计的纯电驱动平台开发的产品越来越得到消费者认可。

世界上许多国家计划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而中国承诺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大多数国家已经实现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碳排放量的下降。其他人爬这座山峰是为了慢慢爬山,然后慢慢爬山。中国迅速爬山,然后从珠穆朗玛峰的北峰走了30年(2030-2060年)。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时间更紧,幅度更大,难度更大,任务更艰巨。

市值暴涨、销量提升已成为近期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个普遍现象。基于整个新能源汽车在资本市场的表现都非常优秀,比亚迪电动汽车投资公司董事长李黔认为,资本市场往往更有前瞻性,它更看到了这个行业巨大的发展空间。新能源汽车现在处在重大的历史变革期,而且是处于暴发期的前夜。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资金对于这么重大的一次历史变革,当然不会放过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虽然资本市场存在波动,但不可否认的是,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爆发才刚刚开始,而资本市场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认可也是刚刚开始。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核心技术供给不足及产业生态不健全等问题尚待解决,从政策驱动向以市场驱动为主的转换中,行业发展动力亟待转换。作为市场主体,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必须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产品竞争力,来提升自身实力和“造血”功能,否则将面临被淘汰风险。毕竟,新能源汽车行业终究会回归市场,企业要靠实力说话。

今年以来我国多举措并举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国家一方面延长补贴政策和免征购置税政策期限,加大充电桩等“新基建”投入,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拓展农村新兴市场。另一方面,国家相关部委也在研究制定新能源汽车中长期规划。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完全市场化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期,行业内的相关企业需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创新渠道、保障安全运行、加大市场推广、鼓励模式创新。在“十四五”期间,科技部持续支持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坚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发展方向,按照“三纵三横”的总体布局,支持开展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研发,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就如同所有技术发展的轨迹一般,新兴技术慢慢取代传统技术,融入社会,形成新的体系和架构。在各大新能源汽车企业高光时刻的背后,我们可以看到,这个新兴产业的未来已来。宏观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持续向好,投资前景向好。可以预见,未来,国家及各地将结合实际情况出台更多利好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推广的政策措施。同时,燃料电池车虽然不是主流,但也将得到更长足的发展,前景规模可观。而充电桩、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在各种利好的背景下加快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