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官网注册_未来5年机器人、人工智能将使全球千万人失业

  科技的发展极大地重塑了我们所生存的社会。然而,昨日晚间消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周一称,科技的发展将推动我们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并改变业已存在数十年的劳动市场格局。到2020年,科技的发展将导致15个主要国家的发达和新兴经济体净损失逾500万个工作岗位。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中国、法国、德国、印度、意大利、日本、英国以及美国。

  而这15个主要经济体的劳动力数量占到了全球整体劳动力数量的约65%,意味着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未来五年将导致全球约上千万人失业。

  “世界经济论坛”(以下简称“WEF”)2016年年会本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WEF在一份名为《职业的未来》的报告中称,虽然技术和岗位被取代的现象将出现在所有地区的所有行业中,但其他领域的就业将出现增长。

  WEF预计, 通过裁汰、自动化或去中介化的方式可能将减少710万个工作岗位,与此同时也有210万个工作岗位将被创造,其主要集中在更为专业的领域,例如计算机、数学、建筑以及工程。这些新工作岗位的产生可以部分抵消工作岗位减少的负面影响。

  WEF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Schwab)在这份报告中称:“如果今天不采取紧急且有针对性的行动对短期转型进行规划并建设具有未来所需技术的劳动力,各国政府未来将不得不应对不断增长的失业率、社会的不平等以及消费人群日趋萎缩的商业环境。”

  据悉,WEF的这份报告基于对全球企业战略高管和个人的调查。报告称,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所导致的失业人口中,2/3将属于办公和行政人员,因为这些岗位更容易被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所替代。报告还称,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将影响到每一个行业,虽然受影响程度不同。其中,医疗保健行业受影响最深,主要因为远程医疗的崛起。此外,能源和金融服务领域也受影响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