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官网注册_分析小米为湖北广电研制700 MHz终端的可能结局

  2015年11月下旬的时候,湖北广电(湖北省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小米科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该协议一共涉及5大方面的合作,其中一个合作方向是“700 M 无线网络应用研究”,具体内容是:湖北广电负责 700M 无线网络的试点建设,小米科技负责终端设备的研制,共同开展 700M 无线网络应用的研究工作。

  上述的“700 M”即700 MHz频段。最近很火的“国内4家广电省网招标4G无线双向网设备与终端”事件就于这个700 MHz频段有关。

  “湖北广电负责 700M 无线网络的试点建设”是怎样的 700M 无线网络的试点?估计有可能是基于700 MHz频段的4G LTE无线网络。

  那么,这个背景下,“小米科技负责终端设备的研制”就可能面临怎样的结局?

  分析看来,这只是签署协议而已,从协议签署到700 M终端(比如手机)出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到时候说技术有问题、或者配件有问题、没办法提供成品。找借口还不简单吗?小米敢得罪工信部?它还想不想活了?以后还想卖通信入网终端(比如手机)么?以前的例子如,Moto在卖给联想之前,就是因为它老爸是谷歌,所有手机都拿不到中国的入网许可。

  没有手机厂商敢和工信部对着干,就连苹果5S刚进入中国的时候都是按照要求锁了4G LTE的。A1528现在都没发运营商文件来解除4G。6和6S的硬件都是支持VoLTE的,同样也被锁了VOLTE,那些想用国行6、6S来玩VOLTE的就不要做梦了。

  或许有人说6和6s不是锁VoLTE,只是没有更新运营商配置文件而已,没有VoLTE配置(VoLTE APN名称,IMS服务器地址等)如何使用VoLTE?工信部控制4G牌照,但VoLTE不是新的移动网,不需要牌照,也不存在工信部限制的问题。

  但是A1528只是运营商一纸文件的事情,就可以解锁LTE,为何苹果不敢更新这个文件,到现在为止A1528也只能用3G网?认证的时候没有这个特征,以后就不能提供(工信部认证更新除外)。同理,国行6、6S认证的时候就没有VoLTE,就算他们硬件本身是支持的,其结局也是和A1528一样:一个阉割的手机,VoLTE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