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站_YYDS!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




IBM中国在日前发布宣传视频,题为《YYDS!IBM发布全球首个2nm芯片》。

这个视频貌似中国首发,外网都引用的国内的视频源。IBM这是有啥想法?


据介绍,今年5月,IBM宣布研制出全球首颗2nm芯片,这是继5nm、7nm首发后,IBM在半导体领域的又一重大创新。


IBM在视频中透露,
这颗芯片中的最小单元甚至比DNA单链还要小。晶体管的数量相当于全世界树木的10倍

功耗基本上与今天的7纳米芯片相同,但性能提高了45%。


Here is the video:



IBM介绍了这种先进的2nm芯片的应用前景,包括:

  • 手机的电池寿命提高四倍,并且设备每四天只需充电一次(相比之前的7nm芯片)。
  • 显著减少数据中心的碳排放。目前,数据中心的能源使用量占全球能源使用量的1%。用2nm处理器替换数据中心中的所有服务器可能会显著降低这一比率。
  • 大大增强笔记本电脑的功能,加快应用程序处理,加强语言翻译帮助,加快互联网接入。
  • 提高自驾汽车(如自驾汽车)的目标检测速度,缩短响应时间。




一个钉子大小的芯片可以容纳500亿个晶体管

增加每个芯片上的晶体管数量可以使芯片更小、更快、更可靠和更高效。2纳米设计展示了使用IBM开发的纳米片技术进行半导体高级扩展的能力。这种体系结构在业界是首创的。在宣布成功开发5nm设计后,IBM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又取得了一项技术突破。这项突破性技术问世后,一个钉子大小的2纳米芯片可以容纳500亿个晶体管。


芯片上晶体管数量的增加也意味着处理器设计者有更多的选择。他们可以通过向处理器中注入核心级创新来改进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尖端工作负载的功能,并找到实现硬件强制安全和加密的方法。新方法。IBM在最新一代IBM硬件中实现了其他创新的核心级增强功能(例如:IBM POWER10和IBM z15)。

IBM’s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Roadmap from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