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平台官网_新一轮抢夺战,英国政府、三星财团向ARM抛出橄榄枝 原创

英伟达放弃收购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旗下ARM之后,各方势力再次粉墨登场,开启新一轮的争夺。9月21日,据韩国媒体EDAILY报道,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得特赦之后,开启欧洲行程并出现在英国。而ARM恰好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处理器IP技术供应商。

李在镕在对英国之行进行说明时表示“未与ARM会面”,但关于三星拟收购ARM一事,他说“软银董事长孙正义或在下个月访问(韩国)首尔”。

与此同时,英国新一届政府也在积极推动ARM在英美双重上市。9月19日英国女王国葬日结束后,英国新一任首相利兹·特拉斯(Liz Truss)将重启因女王去世而陷入暂停的工作,其中一项被曝光的紧急工作,即敦促重启与软银集团的谈判。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特拉斯与英国财政部长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正准备发动最后的“攻势”。

还有业内人士表示,全球的无晶圆厂商依赖 Arm 的知识产权设计芯片,如果三星电子将 Arm 收购,他们就可能出于担心商业机密泄漏而终止与三星电子的合作。

反垄断监管方面的挑战,也是业内人士认为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不可能收购 Arm 的原因,英伟达也是因此而放弃收购的。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英国方面目前仍将跨国收购 Arm 视为技术泄漏等。

虽然收购不可能,但外媒在报道中提到,三星电子和 SK 海力士收购 Arm,也是有合理性方面的考虑的。

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谋科技”)与此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此芯科技”)宣布深化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优势资源,依托安谋科技的高性能Arm IP及自研IP产品,以及此芯科技在CPU内核、SoC、全栈软件开发和系统设计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共同推进Arm CPU的产品研发和生态建设,加速国内Arm CPU产业创新发展。

报导近一步透露,Arm 基础设施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Chris Bergey 更认为RISC-V 无论是现在或将来,在数据中心领域仍可能会成为 Arm 的重要竞争对手;因为相较于 Arm,RISC-V 基础设施领域中,较适合利基市场(niche)或专业特殊应用。

报导最后指出,虽然 RISC-V 成长迅速,但 Arm 的 IP 产品组合广泛且经过实战考验,且 Arm 也不断调整策略以因应市场竞争,像是开放更多 IP 降低创新设计成本,或是允许更多自定义指令等。O’Driscoll 也强调,虽说 Arm 目前可能不会将 RISC-V 视为重大威胁,但绝对会密切关注 RISC-V 未来发展。

此前报道显示,软银曾考虑同意Arm在英国IPO,主要是由于英国政府可提供有利的激励措施,并承诺让Arm 成为英国科技产业领头羊。但是在今年7月,由于英国首相约翰逊、英国投资部长格里·格里姆斯通和数字部长克里斯·菲尔普均辞职的大背景下,软银已停止为其子公司Arm在伦敦进行IPO的计划。

软银似乎倾向于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是因为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时估值往往更高。不过,伦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朱莉娅霍格特此前否认了这一点。

朱莉娅霍格特在今年7月曾表示: “我希望赢得所有我能获得的产品,而且我也非常强烈地认为,Arm 有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在英国进行双重优质上市。”

9月15日,Arm宣布Neoverse™ 路线图再添新员,包括全新的Neoverse V2和Neoverse E2平台。Arm表示,新产品植根于 Arm 的可扩展效率和技术领先地位,同时强化了 Arm 支持合作伙伴持续快速创新的承诺。

Arm 高级副总裁兼基础设施事业部总经理 Chris Bergey 表示:“业界越来越期待 Arm Neoverse 所赋能的性能、能效、专用处理能力和工作负载加速,以重新定义和变革全球的计算基础设施。鉴于 Arm 覆盖了全球最广泛的计算应用与对完整计算应用的独特见解,新一代基础设施技术需依靠来自 Arm DNA的性能和效率。随着今天 Neoverse 路线图又添新品,我们已准备就绪,并坚信 Arm 架构是未来基础设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