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网址_中科声龙获得英特尔资本独家战略投资,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原创

9月15日消息,Sunlune LTD. (简称中科声龙,英文SUNLUNE)近日宣布顺利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独家战略投资,融资规模数千万美元。

Sunlune LTD 是一家注册在开曼群岛,总部设于新加坡,设计运营在中国的芯片设计公司。中科声龙最早成立于2009年,长期致力于计算机系统结构的研究开发,于2018年实现升级转型,专注于存算一体高通量算力芯片的研发,2021年中科声龙第一代高通量算力芯片首次流片即一次性流片成功,至今量产晶圆已逾万片,产品及服务深受全球用户的欢迎。中科声龙基于芯片堆叠技术,在3D存算一体高通量算力芯片领域领先全球,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一流算力、驱动Web3.0时代的新浪潮。公司目前拥有完整的基础研究、项目转化、科技成果、标准生产、质量控制、市场推广经营体系。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中科院和清华大学,拥有多年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经验,已完成业内首颗存算一体算力芯片的量产,企业的产品及服务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

在“做一流算力芯片,驱动全球数字时代”的使命下,依托存算一体核心技术,中科声龙将致力于发展通用型高端处理器,全面支持各类算法及应用,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提供强力保障,成为全球算力芯片的领导者。

成为全球高通量算力芯片领导者。正因为如此,中科声龙成为“中国芯”走向世界的突破口。从掌控核心技术到推出全新产品,中科声龙始终不忘初心,着眼于国际化,为了让“中国芯”能够在国际芯片领域能够真正拥有一席之地,中科声龙深耕技术,紧跟趋势,走在国际前沿,更新迭代芯片产品。

英特尔是半导体行业和计算创新领域的全球领先厂商,创始于1968年。如今,英特尔正转型为一家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 。英特尔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动人工智能、5G、智能边缘等转折性技术的创新和应用突破 ,驱动智能互联世界。

2021年12月,英特尔声明:禁用新疆产品。 就涉疆事件,英特尔中国回应“‘对中国深怀敬意’,对信件引发顾虑‘深表遗憾’”。 2022年1月,英特尔CEO希望将芯片制造迁回本土2022年2月,英特尔设立10亿美元基金建立代工创新生态系统。2022年2月,在 2022 年投资者大会上,英特尔公布了产品和制程工艺技术路线图及重要节点。

从网络本身的可持续特性来看,因为环境、需求和条件在不断变化,类似于6G的复杂网络很难参数化并实现最优运行。为了优化可持续性目标,原生集成的AI技术将持续观察网络环境,并逐渐适应6G网络的参数化,通过最高水平的可持续性来提升用户表现(例如在能源消耗和复杂性方面)。

总而言之,Hexa-X的6G愿景不仅仅是改变世界,我们衷心期待6G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通过打破人类世界、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之间的屏障,我们可以建立一个更加可持续、协作性更强和更健康的世界,这些宏伟愿景也帮助我们在行业和科研界设定了明确的目标。6G不仅仅是一场数字革命,更是一场社会革命,无缝连接将开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互联世界。

基辛格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数字可能会增加。英特尔老板此前表示,该法案的通过可能导致英特尔的投资超过 1000 亿美元。这些数字不包括建造实际设施所需的 7,000 多名技术工人。

虽然英特尔并未公布其俄亥俄州晶圆厂具体的工艺制程,但是英特尔高级副总裁 Randhir Thakur表示,该设施将成为“该国和地球上最先进的晶圆厂”。Thakur 目前领导英特尔新的代工服务业务线,该业务线将得到俄亥俄州新的制造设施的直接支持。根据英特尔的计划,其将于2024年量产Intel 20A及Intel 18A工艺。因此,英特尔俄亥俄州晶圆厂届时也有望被用于生产Intel 20A及Intel 18A工艺,当然前提是英特尔届时需要更多的尖端制程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