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新闻554258:_打破信息孤岛,推动智能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用户侧的需求,传统的供给时“对症下药”,需要冰箱,就提供冰箱,需要空调就提供空调。而云米的1=N44一站式全屋智能,提供了多种场景化的解决方案。当我们需要一台洗衣机时,同时会有智能晾衣架,根据洗衣机舱门的开关而自动升降。当我们需要一台油烟机时,烟灶联动,打开打火灶,油烟机就会自动运行。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不仅仅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而是会根据客户侧的需求,提供更细致更贴心的服务,打破单个产品的孤岛效应,融合多种产品的智能。同一品牌的多种单品智能融合,在融合的便利程度上远胜过不同品牌单品的各种桥接融合。因此,云米在提升客户满意度的同时,也让自己的品牌和口碑得到不断地提升和扩大。

多种场景的应用犹如多个事业部的运营,终究需要一个CEO的智慧大脑来掌控全局。云米的大屏冰箱,在保证冰箱功能,提升厨房生活品质的同时,更是承接了智能家居命令中枢的角色。通过大屏冰箱显示屏,我们可以看到全屋各种智能家居产品的运行状态。我们通过对大屏冰箱说一声:扫地机打扫厨房,扫地机便会领命而来;通过对大屏冰箱说一声:卧室空调调至27度,就不用再去打开房门用遥控给孩子调整空调温度。

云米提供的一站式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了更多场景化的联动应用,相比单品,更能体现智能的内涵。大屏智能冰箱的命令中枢功能,也是方便了客户掌控全屋的智能家居。线下门店和服务网点的设立,让客户零距离感受产品,零等待解决问题。在智能未来家的发展中,云米产品定会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中,云米的发展也会永不落山。

智能家居产业链是浙江省重点打造的十大标志性产业链之一,产业链条长、规模大、产品门类齐全。《浙江省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行动方案(2020─2025年)》提出,做强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厨卫等领域关键技术产品,推进智能家居云平台建设应用,打造国内中高端智能家居产业基地。形成以杭州、宁波为核心,温州、湖州、嘉兴、金华、台州等地协同发展的产业布局。到2025年,智能家居产业链年产值达到5000亿元。

浙江省智能家居产业链条完整,从上游的芯片、模组等生产制造,到中游的智能化单品生产加工,再到下游智能产品的系统集成和互联互通等各环节,均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骨干企业;重点领域智能单品发展全国领先,在智能门锁安防、智能照明领域、智能厨电领域等重点领域也走在全国前列。

在此基础上,各市区紧紧围绕浙江省的智能家居产业规划,积极布局地方产业发展,促进智能家居产业升级。嘉兴市紧抓物联网发展的机遇,以互联网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造了一批以智能家具、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厨具为重点的智能家居产业,形成了具有嘉兴特色的智能家居产业集群。永康市把智能家居产业链作为全力打造的6条百亿级现代产业链之一,通过数字赋能、科技赋能,大力实施强链补链工程,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营造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智能家居产业跨越式发展。

同时,成立浙江省智能家居产业链联盟,实施加快出台浙江省智能家居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指南,梳理智能家居全行业领域的标准建设需求等任务。推进产业链基础再造和制造方式转型等扶持项目,进一步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营造良好产业链生态,为延链补链强链提供组织力量。

千禧一代是目前房地产市场上最大的参与者,其在新房上的花费比其他任何一代人都多,且大多数千禧一代(90%)试图通过至少做出一些努力来过上更可持续的生活,从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从长远来看,千禧一代把改善其房屋使其更具可持续发展列为首要行动之一。

当考虑未来的设计时,CSA的Matter规范是首要考虑的。帮助简化智能家居——既标准化设备的设置和房主的持续操作。例如,该标准可以通过集成各种传感器和应用视频分析和服务来创建一些令人兴奋的用例,以帮助解决最重要的问题。

过去两年,人们将健康的重要性从个人层面推到了环境层面,在美国最大的一代潜在购房者和科技采用者中得到很大的支持。这些趋势表明,对智能家居设备的期望也可以作为一种补充工具,以实现更大的可持续性、个人健康,以及为人们、宠物和所珍视的一切提供一个更好的家。

随着智能家居和安防行业的成熟,通过增加创新功能和有用的服务为消费者带来新的价值。很高兴能看到未来的家庭安防和互联家庭,以及供应商如何满足客户群体不断增长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