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娱乐怎么样?_资讯客户端频推“机器人”争夺制高点

  2月18日,搜狐正式推出智能股市播报系统“智能报盘”,由机器人自动跟踪、捕捉股票市场动态,并实时发布资讯。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指出,此举一方面为体现搜狐的大数据能力,也为新闻客户端增加用户黏性和活跃度。

  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新闻资讯获取渠道多样化,新闻客户端面临激烈竞争。而就在不久前,今日头条与艾瑞还就活跃用户数据产生纠纷。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围?张朝阳指出,这有赖于先进大数据积累与运用,深厚的品牌积淀及有效的市场推广。

  个性化投资服务引流用户

  “如何能及时准确获知自己想要的股市信息?”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蔡明军指出,超70%投资者认为,资讯的实时更新是进行投资决策的最有效帮助服务。

  “智能报盘”通过大数据挖掘、建立投资模型,以及寻找机器扫描与人工分析的平衡点,提供资金流向、股票异动、收盘情况、整点动态、突发事件等动态资讯内容。

  据悉,系统基于对股市大盘和个股行情盘面变化,由金融工程师建立数据模型,同时由智能机器人抓取,不仅省去人工编辑编润色和提交过程,还比传统人工编辑提前5分钟至10分钟发出市场消息,每次播报区间为5分钟。

  “投资者在浏览动态资讯内容时,一旦发现自己关注的股票,直接点击就可以瞬间切换到股票详情页面。”蔡明军表示,智能报盘系统并不是炒股软件,只是提供金融信息,现阶段并没有用户账户系统打通。

  蔡明军表示,未来不止仅仅是提供准确快速的资讯这么简单,我们希望有更多分析内容,且要更多体现内容的个性化。按照规划。“智能报盘”通过对大数据的不断挖掘,以及依据更多投资思想建立模型,覆盖将不仅限于股票,还会延伸至更广泛的个人理财领域,为用户构筑更为个性化的投资服务。

  张朝阳介绍,这套系统是大数据的体现,同时会成为新闻客户端活跃及黏性用户的重要入口。

  技术成关键

  随着智能新闻推荐、机器新闻写作,不断为用户带来创造性的阅读体验,智能化资讯将成为移动阅读领域未来的流行趋势之一。

  据悉,搜狐新闻客户端推送的新闻不论是头条频道内容,还是资讯Push都将根据用户阅读习惯因人而异,关注财经的人将会收到更多股市变动消息推送,体育爱好者也将可能收到更多各大赛事实时新闻,由内而外真正实现个性化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