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登录_人工智能投资再创新高 AI迎最好创业时代

  据创业投资市场研究公司 CB Insights 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 年第一季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获得的投资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了 140 笔,这足以证明,人工智能是科技界下一个浪潮,是计算机技术发展的新方向。

图片来自:CB Insights

  根据CB Insights数据显示,在2016年第一季度,共获得投资143笔,交易额达6.02亿美元。截至到2016年,共有超过200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公司获得了近15亿美元的融资。

  人工智能有望成为未来10年乃至更长时间内科技产业发展焦点,引来无数创新创业公司涌入,人工智能的崛起有望真正改变人类的生活,以医疗、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及物联网领域为代表。

图片来自:CB Insights

  通过CB Insights数据可以看出,在人工智能领域创业公司从2011年到2015 年,由70笔成长到 400 笔,从年度增长来看不断创新高。2016 年有望创下历史新高,大部分获得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都处于发展初期。

  自上世纪50年以来,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从未停止,近年来,由于机器学习的迅猛进步,人工智能被视作未来发展方向,也是科技领域的下一个趋势,也吸引着科技巨头争相进入,通过投资和收购等方式抢占先机。

  在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投资中,英特尔、谷歌、GE、三星是最活跃的投资者,其中英特尔(Intel Capital )投资数量第一,投资了有十几家人工智能的公司。包括医疗Lumiata、机器学习DataRobot等众多初创企业,其次是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