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登录_AMD攻入机器人行业,机器人入门套件开启未来智慧工厂

5月18日消息,AMD今日宣布推出 Kria™ KR260 机器人入门套件,这是 Kria 自适应系统模块( SOM )和开发者套件 产品组合的最新成员。作为一款面向机器人的可扩展、开箱即用型开发平台,Kria KR260 协同现有的 Kria K26 自适应 SOM,能提供无缝的生产部署路径。凭借对原生 ROS 2的支持、机器人应用开发的标准框架、为机器人及工业解决方案预构建的接口,这款新的 SOM 入门套件能实现快速开发机器人、机器视觉和工业通信与控制的硬件加速应用。

AMD 工业、视觉、医疗和科学市场高级总监 Chetan Khona 表示:“Kria KR260 机器人入门套件建立在我们为 AI 及嵌入式开发者提供的 Kria SOM 和 KV260 视觉 AI 入门套件取得的成功之上,为机器人专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开箱即用型解决方案,从而助力这一快速发展的应用领域。现在,机器人专家可以在其标准的开发环境中基于一个平台展开工作,该平台具备在一小时内实现从启动到运行所需的全部接口和功能。KR260 入门套件是一款加速机器人创新、轻松将构思大规模付诸生产的理想平台。” KR260 硬件平台为机器人和工业解决方案提供了预构建接口,结合 AMD 赛灵思应用商店提供的不断丰富的加速应用,可实现轻松评估与无缝部署路径。

近期,AMD迎来了两大历史时刻,一是完成了全球半导体史上最大并购案——53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二是在收购赛灵思之后市值首次超越英特尔。截至2月15日市场收盘时,AMD市值达到1995.8亿美元,此时英特尔的市值为1972.0亿美元。从市值上来看,对赛灵思的收购让AMD补齐业务短板,拓宽市场,接下来业内更加关注AMD能否让本次收购实现1+1>2的效果。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AMD的市值不仅超过英特尔,也超过了高通。对于赛灵思的加入,确实是让AMD赢得更多的市场机会,包括与英伟达、英特尔、高通竞争的技术优势。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曾经表示,赛灵思领先的 FPGA、自适应 SoC、人工智能引擎和软件专业知识将赋能AMD,带来超强的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解决方案组合,未来可以在云计算、边缘计算和智能设备市场机遇中占据更大份额。

智慧工厂就是以智能技术、数字技术、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物理基础设施和信息基础设施的融合,整合工厂内的人员、机器、设备和基础设施实施多系统之间实时的管理、协调和控制,在此基础上,可以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生产,达到“智慧”状态,从而提高工厂的管理效率和生产效率。智慧工厂是一个由企业不同园区间相互组成网络,包括智慧的创新网络、智慧的制造网络和智慧的管理网络,是建立在“云计算”(更确切的是“云制造”)基础上的,其物理基础是互联网、无线网和物联网,应该具有更透彻的感知、更广泛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化的特征。不论是生产线上的作业员工,还是运输线上的货车司机,再是办公室里的高层资源管理调度人员,他们都是智慧工厂的一员。而过去,工厂内各工作人员的信息是极不对称的,且信息的上传下达效率极慢,且还存在供应链信息传达上还存在“牛鞭效应”,而智慧工厂能将供应、生产等信息反馈给工厂各层级员工,帮助管理者随时调整生产决策,促进生产顺利高效进行。

数字化工厂是实现智能工厂和智慧工厂的前提条件,无人工厂系统基于传感和工控技术,融合了SCADA(数据采集与监视控制)系统、3D数字孪生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系统,实现了对现场设备的监视和控制。通过对过程数据的全面采集、传输、存储、运算和分析,实现数据采集、设备控制、测量、参数调节以及各类信号报警等各项功能,帮助管理者在运营过程中及时有效地对生产制造环节进行决策和判断,实现对整个工厂的统一调度、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