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首页_区块链的这些应用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2020年,资本实验室共收录61个国家/地区的区块链应用案例。2021年,这一数字达到82个。在过去两年间,应用案例覆盖的国家/地区总数已达92个。

其中,中国有着最高的区块链应用活跃度,并且远非只是在应用案例数量上的领先,而是已经构建起全球最系统、最完善的区块链应用生态,并率先进入区块链3.0时代。

从大洲分布来看,亚洲、欧洲与北美洲地区有着更高的区块链应用覆盖率和成熟度,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地区则相对滞后。不过,值得关注的是,非洲地区的区块链应用活跃度正在快速提升,2021年新增的应用案例中有30%来自该地区。可以相信,那些在目前看起来相对滞后的区块链应用市场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这也将为具有国际市场拓展能力的区块链服务商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

在区块链应用市场发展不平衡的大背景下,各方机构加大了对“价值洼地”

在中国,从江西省推出的全国首个全省性融合评价分“赣通分”,到广东省发布的全国首张公共数据资产凭证,再到浙江温州市发放的全省首张“个人数据资产云凭证”,通过数据的存证、赋权、资产化与流通,涵盖企业与个人的社会信用体系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同时,从成都市的“链动社区”,到南京市江北新区的“链通万家”,再到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大同三村的“美美大同”,区块链与积分机制的结合正在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助力。无论是公共数据或个人数据资产凭证,还是居民社区积分,这些新的模式显然都已经具备数字资产的相关特征。

可以预见,新型数字资产是未来区块链应用最具成长性的市场之一。这一市场将为未来“元宇宙”中经济运行机制的形成提供早期探索。在这一不可逆转的新趋势下,我们需要重建对于资产、对于数字资产的认识和定义,需要在鼓励创新的同时,通过新的合规与监管体系对这一趋势进行适应。

依托京东云技术底座以及“产业基因”,京东智臻链防伪溯源平台已为生鲜、母婴、美妆、奢侈品、跨境商品、医药等数十个线上线下零售场景、超1500家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溯源服务,覆盖超1900个品牌的40万种商品,落链数据达到10亿级。

京东科技的智臻链防伪溯源平台已为生鲜、母婴、美妆、奢侈品、跨境商品、医药等数十个线上线下零售场景、超1500家企业,提供“端到端”的溯源系统,覆盖超1900个品牌的40万种商品,落链数据达到10亿级。

再如,在工业关键零部件防伪溯源上,此前三一集团以白色铜版纸搭载物料标签作为产品标识,由于产品配件品类多、数量大、范围广,配件销售过程中时常遇到假货冲击,再加上配件流通过程不可视,数据很难被追溯。三一集团与树根格致科技(湖南)有限公司联手打造“工业品配件防伪溯源系统”后,配件流通数据可实时上链,配件的“工厂—客户”流通过程全链路100%可视,客户假冒伪劣配件率降至1%以内,配件销售增长5%,实现了配件真正意义上的防伪。

刘立超告诉记者,该区块链调度平台遵循“一张物理网、两张逻辑网、多张定制专网”的协同组网架构。在双方针对5G网络规划、建设、运维的建设过程中,关键共享参数全部上链供核验,把对管理共识原则写进智能合约中,并对工单双边数据信息进行确权,高效支撑了共建共享模式下的流程协同,全面提升网络共建、共维、共管的能力与效率。

当前,以区块链起家的诸多企业,纷纷将区块链+隐私计算做为内核,构建分布式数字资产交易平台。

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将“隐私计算+区块链”视为新一代数据流通方式,将隐私计算引入到联合营销、反欺诈、企业征信和新药研发等区块链应用场景中,如今二者“缺一不可”——区块链保障多边合作中数字资产的精确确权与价值分配,隐私计算为数据技术保障数字资产交易的安全合规。

得益于在“区块链+大数据”的深度实践,徐明星引领欧科云链积累了大量技术实践经验、数据处理能力及数据存量,并推出了包括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天眼、链上天眼Pro、链上大师在内的系列区块链专业产品,持续构建区块链生态基础设施,形成了基于链上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全链条产品矩阵,在持续拓展区块链多元化应用场景的同时,切实推进基于区块链的新基建产业更上一个台阶。

除此之外,在徐明星的带领下,欧科云链还先后加入全球数字金融组织(GDF)、美国数字商会(CDC),积极与全球科技和产业杰出企业交流,推动着全球区块链行业安全、反洗钱等各项标准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