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平台官网_史上最“狠”双十一,“打折”力度有多大?

而辉瑞疫苗,成为影响市场更大的催化因素,辉瑞宣称其疫苗能阻止90%的新冠病毒感染的消息发酵后,投资者认为互联网等“宅经济”企业的投资逻辑生变,一些投资者选择兑现盈利,造成股价下跌。

11月11日,阿里巴巴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在0分26秒,天猫双11成功扛住了58.3万笔/秒的订单创建新峰值,第一波洪峰已过。

京东方面,从11月1日0点至11月11日0点9分,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已经突破2000亿元。

然而没想到,阿里巴巴、京东的兴奋劲还没捂热,股价全打折了!

这轮“打折”力度有多大?

阿里巴巴,港股在10月27日录得319港元的新高,现已回落至248.4港元,10日大跌超5%,11日更狠,暴跌近10%,两天跌去了14%。

而京东集团在11月9日探至365.2港元的新高,现股价3006港元,10日跌去8.78%,11日跌去9.20%,两天合计跌去超17%!

而美团在11月9日股价盘中高达338港元,总市值盘中一度超工商银行,现股价已跌回271港元,这两天一共跌去了近20%!

而腾讯在11月9日触及633港元的高位,现已回落至551港元,这两天跌去了11%。

基金君粗略算了一下,这四家互联网巨头,两天就蒸发了超2万亿港元,可以说是集体打“骨折”了。

为什么科技股疯狂暴跌?

此次中国科技股普跌,被认为与11月10日早间,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有关。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对消费者进行大数据“杀熟”,利用规则、算法、技术、流量分配等无正当理由拒绝进行交易等等行为都可能被认定为“存在垄断行为”。

受此影响,阿里巴巴、京东、美团、腾讯等港股上市科技股连续两天跳水。

11月10日,在澳门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首届大会开幕式上,周小川表示,当前科技创新在催生巨大动能的同时,也给社会治理和全球治理带来巨大挑战:首先,发展中国家数字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全球数字鸿沟进一步拉大,减贫和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其次,人工智能颠覆传统产业,基因编辑技术进入实际了应用,引发结构性失业和社会伦理等问题;第三,互联网科技巨头掌控大量数据和市场份额,形成垄断抑制公平竞争。

这波调整要多久?

摩根大通的观点是,短期来看将引起相关股票的下跌,尤其是阿里和美团,主要是投资者从这些表现优异的公司中获利了结,但是不太可能引发大规模或长期抛售。

对相关股票来说,该指南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带来两种情形:要么经营环境基本不变,风险逐渐减少;要么经营环境变化对盈利有重大影响,股价进一步修正。从字节跳动公司策略来看,当前抖音MAU已逾7亿,其用户体量及影响力已经能与微信平台抗衡,较难进一步通过微信获取新流量;同时字节跳动更希望将社交关系链沉淀到抖音平台,而不是进一步通过微信外链扩张。

如果微信放开抖音分享封禁,抖音短视频或将提升微信平台内容丰富度,拉动微信使用时长提升。从阿里巴巴公司策略来看,放开淘宝分享封禁后,微信作为流量入口料将分流淘宝平台流量,阿里巴巴接入微信小程序电商体系,或将带动腾讯交易生态发展。

因此,微信分享封禁放开后,或将进一步拉动微信平台的活跃程度,负面影响料有限。

目前,我国前五的互联网平台(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美团、京东、拼多多)年初至今平均涨幅122%,总市值达13.6万亿元,为万得全A总市值的16%。

面临反垄断加强监管、新冠疫苗研发进度超预期推动线下复苏,相关龙头的估值短期或受到一定的压制。但是长期来看,互联网平台的集中度较高是消费互联网自然发展的结果,符合产业发展的基本逻辑,预期监管更多会推动平台公司改进业务规则和产品服务等,不改其长期市场地位和投资价值。

这两天,国内的互联网巨头跌得太惨了,阿里、腾讯、京东、美团、拼多多,市场分析,大跌有两个原因,一是出台限制本土科技巨头垄断的新规,二是新冠疫苗研制有超预期成果,科技类股继续遭到抛售,资金出现从科技股转移到周期性和价值型股票的板块轮动趋势。对此,大家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