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首页_为什么银行抢着给车主们装ETC,这到底有没有套路?

当今,随着ETC的普及,人们不难发现很多银行都在抢着给车主们安装ETC。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到底有没有套路呢?

其实在30年前,谁也没有想过现在家家户户都能买得起轿车了,其实这是一件好事,这意味着人们的收入水平越来越高了,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了。小轿车也不再是人们奢望的东西了,要知道,在30年前,汽车可以说是很多人比较想拥有的东西,而且在那个年代,小轿车也是比较稀奇的。

现在我们走在街上不难发现,路上的私家车越来越多。这是因为现在人们的经济水平提高了,而且私家车的价格也在下降,大多数普通家庭都可以承受得起,所以为了出行的方便,大家会选择买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人们越喜欢开车,就越注意与汽车有关的事情。首先是考驾照,考完后买车,买什么样的车,走什么样的路比较方便等等。很多人在有了驾照、买了车后都喜欢上高速公路上走,因为高速公路上没有红绿灯,道路也更为宽广,这样就节省了很多时间。但是,如果你有驾照还不到一年,你必须找到一个有三年以上驾驶经验的司机陪你上高速公路。然而,上了高速公路的人往往会注意到一个时间,人们上了高速公路,必须要先拿单子,一个一个地通过,所以节假日高速公路也会遭遇拥堵。为了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高速上建立了一个特殊的通道,允许车辆快速通行,这就是ETC。

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是收费的,有些人为了方便,也就装上了ETC装置,为的就是能够在收费的时候节省时间,避免拥堵。然而现在,银行似乎在抢着给人们装ETC,有些还是免费安装,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国家正在大力推广这一规定,它可以给人们带来方便。同时,银行也是商业机构,仍然需要每年完成一定的业绩,以获得一定的利润。银行之所以大力推进,就是为了建立新的利润增长点,并借此机会扩大银行信用卡发行规模。信用卡对商业银行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带来很多的利润,主要包括非利息收入和利息收入。如果你有一个在银行工作的朋友,自己的车还没有装ETC的话,就帮他完成一个指标吧,要不然,他可能会被扣工资。

车主们在装了ETC之后,最好不要设置免密支付,也不能私自拆卸ETC。

一般情况下,ETC所绑定的银行卡,都是默认开通“免密支付”的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有些不法分子趁着车主不在的时候,拿着类似pos机的刷卡工具,到车子的挡风玻璃面前就能刷走银行卡里面的钱。主要就是在一定限额之内刷卡,可以不需要输入密码。所以说,将这项功能关闭还是比较好的,可以避免自己的损失。

大家都知道,ETC装置都是贴在挡风玻璃上的,如果贸然拆除,那么背面的胶带就会留下痕迹,清理起来非常困难。其次,在ETC装置的背面还有一个凸起的按钮,当ETC粘在玻璃上的时候,正好利用玻璃将这个凸起的按钮压下去,从而开启ETC装置。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拆除了ETC装置,那么也就意味着ETC重启了,那么ETC所绑定的银行卡等信息都会被清除,还需要重新设置,非常麻烦。

特别说明:根据交通运输部相关规定,在网上购买ETC产品时,需要上传真实有效的文件信息。上传伪造文件,一经审核将被添加到网络高速黑名单中,车辆将无法访问高速网络。那么你家的车有安装ETC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