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登陆_程序员语言也有鄙视链!某网友爆料:筛选简历时,用go语言的基本不看

程序员使用的语言有鄙视链吗?有人说有,有人说没有。一个美团员工发帖说,筛选简历时用go语言的基本不看。短短一句话,把对go语言的鄙视体现得淋漓尽致,难道go语言真的不如其他语言?

 和他一样想法的前阿里程序员说,因为用java的人多,简历也多,他们也优先选择用java的程序员。

一个前腾讯程序员说,go语言适合开发一些简单的中间件,但因为没有面向对象,没有工业级的包管理工具,不太适合业务逻辑比较复杂的场景,缺乏抽象与继承,go的项目做大了会非常难以维护。

 还有人说go语言比较原始,是专科生语言。

也有人不同意楼主的看法,有人说java都几年了才有几个出圈的项目?go才几年就有这么多出圈项目。在他们c\c++眼里虽然对java不屑一顾,却也没有对一门新语言围追堵截,楼主这么打压go,是不是怕了?

 网友说,对go的鄙视就是不愿意接受新鲜事物罢了。

有些网友认为多种语言完全可以搭配使用,有人说自己是搞c++的,下一家也大概率会c++和go语言并用。

有人说java配go不香吗?

针对go和java之争,有人说java之美是用go的人无法理解的。

有人说go就是辣鸡,越写越恶心,还是java牛X。

有人说用go语言根本找不到工作,应届生别被骗了,java才是天下第一最好找工作的语言,千万别学go了……这话怎么听着味道怪怪的?

也有人说自己虽然不用go,也很讨厌java八股文。

java和go到底谁更好我们不知道,但是楼主的意思显然是劝大家不要学go。难道是想告诉应届生第一份工作该选java,去美团?

这下引得一堆求职者纠结死了,有人说自己即将入职腾讯写go,难道要拒了腾讯,去美团写java吗?

有人说python不好找工作,想换java,朋友说java内卷严重,让他换成go,结果楼主又说学go的不要,那到底要学什么?这确实很难选择啊,谁知道学什么语言才好?

也有一些网友说了,楼主真是当韭菜还当出优越感了,都是打工人,内卷成这样,瞧这劣根性,人才啊!

也有人问招程序员还看语言吗?应该在意什么?

用语言来筛选人才,稍微有点技术追求的人也不会去这种岗位。

但也有人说,如果你相信语言不重要,你就输了。打个比方,鹅厂招cpp的肯定不会看go的简历,但招go的会考虑cpp,语言之间就是有区别。

一个程序员说自己用过2年c语言,9年java,5年go,也用python做过项目。从自身经验出发,劝那些只会皮毛的小伙伴们多多学习各种语言和技术,盲目崇拜或厌恶一种语言是给自己设限,没好处的。

总而言之,脱离应用场景来比较语言是在耍流氓,每个语言都有不同的优势与缺陷。

长按订阅更多精彩▼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