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你们关心的龙头跌跌不休,原来真相是……

今天,立讯、歌尔对市场的影响持续,上午,立讯跌幅超4%,歌尔甚至跌幅超6%。导致整个消费电子板块跟随下跌,领益智造最大跌幅超6%、顺络电子跌幅超7%、TCL科技跌幅超-6%等等被牵连的个股。

昨天都说过,市场恐慌这两位大佬的逻辑有变,造成连带效应,但随着午后,消费电子板块企稳,立讯、歌尔、蓝思、鹏鼎等个股逐渐回升。

最近,除了立讯、歌尔,小伙伴都很想了解信维通信,跌跌不休,到底出了啥问题?

首先说说前面那波下跌有两大原因——

一、第3季度业绩低于信维预期10~20%——

苹果新品延迟备货,对无线充电、EMI/EMC等业务收入造成影响,至少要等到第4季度才兑现,同时,导致毛利率出现下滑的。

人民币升值,带来汇兑损失。

二、信维上一波划水是被无中生有的造谣拉下马,传信维无线充电订单丢失、份额被抢,信维已辟谣。

目前,信维仍在iPhone、AirPods上供货,现在又切入了Apple Watch,还有一些射频段的规划,所以,射频这块未来机会更大。

由于AirPods天线业务今年才刚进入,这块要等明年才能放量,所以,即使未来AirPods增速变慢,对信维影响暂时很小,毕竟才刚上量。另外,非苹果业务,5G天线比4G收益高一倍,即使华为事件导致一定影响,但OPPO、vivo增长较快,可以弥补部分损失。

另外,信维加入了新业务:LCP天线、UWB技术、板对板连接器——

安卓几大厂商已采用信维的LCP天线,而苹果虽然早早使用LCP天线,但暂时没采用信维的产品,信维也透露,LCP天线进入苹果供应链只是时间问题。

UWB技术最早也是苹果在iPhone 11发布时提出的,现在国内手机厂商也跟进相关技术,小米就将UWB技术应用在IoT的物联网上,三星也有,让手机控制物联网设备更方便、快速。

信维的UWB业务预计在明年有小幅放量,未来会有更大成长空间。

RAF板对板连接器,信维以后可能切入苹果供应链,除了在手机上应用,还会应用于无线充电的发射端、滤波器等领域布局。

无线充——

说回信维主业之一的无线充,这块业务最早从2017年切入三星、2018年进入华为、2019年进入苹果,2020年进入vivo、OPPO,另外,微软、谷歌也得到认可,并供货。

还有,汽车方面,信维也有批量供货给大众、宝马、长安。智能家居有宜家、顾家等客户。

去年,苹果占信维无线充收入的30%份额,今年已接近50%,10月份良率提升,份额超50%。信维无线充产品应用到Apple Watch、AirPods。安卓阵型,信维实现批量供货,未来,也会不断切入苹果企业设备,预计市场有1000亿,信维的业务将持续走高。

天线——

首先,4G到5G在天线量翻倍。另外,TWS耳机天线今年切入了苹果、安卓阵型,受益于TWS耳机增量带动增长。平板、笔记本天线在苹果份额持续上升,能做到LDS天线的解决方案,LCP天线模组也是未来可确定的。

另外,EMI/EMC已切入苹果供应链,也配合三星、华为开发下一代产品,将带来几个亿的收入。

MIN主要客户是vivo、OPPO,微软,而苹果还没进入该业务。

信维今年依然保持70亿元的营收目标,明年预计营收可达到100亿元以上。

明年预测100亿元营收中,主要有4大业务推动增长——

第一增长点是无线充。

第二大是天线。

第三大就是EMI/EMC器件。

第四大是连接器(相对缓慢一些)。

所以,从以上各方面业务来看,没出现太大的逻辑问题。那估值上是否出现问题?

券商给出信维通信2021年净利润预测是19.49亿元,华叔觉得有点高,我只给最保守的15亿元,PE给20~25倍,预计合理空间是300~375亿元,目前信维通信的市值是427.51亿元已透支未来业绩,但券商给出的净利润计算,计算出市值是在389~487亿元,现在市值是在属于合理范围。

最后,提升小伙伴们,11月1日~明年3月1日是各家公司的业绩真空期,鬼故事特别多,对股价波动大,需要格外小心。

其他重点资讯——

1、中环股份:股东渤海信息产业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2、OPPO正式发布“卷轴屏”概念机。OPPO正式发布“卷轴屏”概念机OPPO X 2021,概念机采用了卷轴设计加上OLED柔性屏,在大小屏切换的过程中,以全新的方式对屏幕进行弯曲,屏幕能像画卷一样顺滑、平整的展开,实现了几乎“零折痕”的屏幕效果。


OPPO全新概念机所采用的有可能是上个月TCL华星光电发布的OLED卷轴屏。但华叔认识同行到了现场,有人说这不是华星光电的方案,所以,有待官方确认。


3、歌尔股份:11月17日两名高管增持公司22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0.07%。

来抄作业了,价格换算回到华叔聊5G首页,点击“估值查询”进入股价换算器,教程在对话框输入“估值”获取。

最后提醒,投资有风险,数据仅为跟踪记录。

在华叔聊5G首页回复“5G”获取5G科技指数。

微信每次改版都让华叔非常揪心,小伙伴都说找不到华叔,,微信怎么改版也能找到华叔。

企业推文快速查询方法:

方法一:回到“华叔聊5G”首页,点入“”即可查阅。

方法二:在华叔聊5G首页右上角点击“”,进入历史消息页面点击右上角的“”,,回车后即可获取相关推文。

顺便在历史消息中点击,星标华叔聊5G,这样找华叔更方便哦。

最全的5G信息就在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