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首页_迎接物联网时代 Gartner提出四大策略建言

  Gartner研究副总裁Dean Freeman指出,现阶段物联网市场出货量均不大;于该市场内,约有两百多种不同物联网的物件,其中,有七成物联网商品年出货量小于一亿台。另一方面,于数位机上盒、影音游戏机与车用市场等相对成熟稳固领域,半导体厂商若非早先插旗布局,抢占一席之地,后进者皆很难打入市场。

  有鉴于此,Freeman建议半导体厂商可从四个面下着手布局物联网市场,首先,当务之急是先找出物联网的利基市场,并于该市场中一展所长;其次,半导体厂商须与专业服务厂商、业者建立合作关系,如政府部门、跨国企业、系统整合厂商或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共同打造物联网产品。同时,在通路配销方面,须取得经销业者的信赖,借此开拓出不同市场;第三,建议半导体厂商创造一个物联网的开发社群,以创造自身商品于物联网市场的讨论声量,开拓商品能见度;最后,半导体厂商须思考更优惠定价结构,针对不同族群采取不同订价策略,加速终端产品不断地推陈出新。

  Freeman进一步补充,面对高度分化且复杂的物联网市场,半导体业者面临难以将商品出售到市面的挑战。于物联网市场中,产品销售方式以非过往一对一销售或通过配销网路、经销商销售的于网路的单一做法,而是需要积极地逐一攻破各自不同分散的区块,因此需要与经销伙伴建立良好互助的合作关系。

  另一方面,Freeman谈到,英特尔(Intel)与飞思卡尔(Freescale)两家公司,即是透过开发社群增加产品能见度,赢得客户对它们的商品支持;故想建议半导体厂商可积极参加开发者会议,与线上物联网社群互动,进而累积自家产品在社群中的讨论度。

  透过上述的四大建议,将使半导体厂商获得更多机会,将其产品推至终端用户手中,助力半导体厂商在市场上有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