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咨询:_北斗性能到底如何?日媒:在165个国家,令GPS失色

近日,日本《日经亚洲评论》发布文章,指出,在165个国家,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都使美国的全球定位系统(GPS)黯然失色。

文中指出,自1978年美国发射了组成全球定位系统(GPS)的第一颗导航卫星之后,长期以来全球的卫星导航唯一的选择就是GPS,但时下,这一状况正在改变,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很多方面已超越GPS。

文中以非洲的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为例,指出,当地的手机APP能精准地将食物送达顾客所在地,颇受欢迎,主要基于的就是中国的北斗导航技术。据悉,有多达30颗北斗卫星向亚的斯亚贝巴不间断地传送信号,是美国系统的两倍。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品牌廉价智能手机在当地的普及。在北斗导航技术的帮助下,当地智能手机定位技术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文中还引用美国卫星信号接收公司Trimble导航公司的数据,该数据显示,在世界上195个主要国家当中有165个国家的首都(占85%),北斗卫星对其观测的频率要比全球定位系统高。

21IC家注意到,今年7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北斗三号具备导航定位和通信数传两大功能,可提供定位导航授时、全球短报文通信、区域短报文通信、国际搜救、星基增强、地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共7类服务,是功能强大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在性能方面,可达到全球范围定位精度优于10米、实测定位精度均值为2.34米、测速精度优于0.2米/秒、授时精度优于20纳秒、全球服务可用性优于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