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首页_让每个人都有一个虚拟助手 这七家科技企业是这么做的

  世界各地的科技巨头们正在各出奇招,给智能手机和其他联网设备配备智能软件,从而让这些设备能像人一样思考。

  

  谷歌10月推出了包括手机、VR头盔等在内的多款智能硬件产品

  

  微软语音助手Cortana

  

  亚马逊AmazonEcho Dot

  

  沃森

  

  苹果语音助手Siri

  据报道,业界人士认为,各大巨头的诸多尝试和努力是计算领域的一次进化,使用户能更自然地同机器“交流”,指挥设备处理各种任务,比如订货、查阅交通状况、预定餐厅或搜索信息等。这些程序中的人工智能元件旨在创造一个新世界,身处其间的每个人都将拥有一个虚拟的助手。

  谷歌

  谷歌希望能在人工智能领域博得头筹,该公司高管将人工智能看成是与智能手机一样强大的改变世界的力量。

  谷歌最近推出了完全自主设计的智能手机Pixel,其配置强悍且内置智能语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势要与iPhone 7一较高下。借助这一助手,用户能使用并整理设备上以及云端的信息、查阅电子邮件、制订日程、浏览新闻、查询交通状况、查阅天气信息等。

  另外,谷歌于今年9月21日推出的能安装在智能手机上的全新数字助手Allo,也广受科技行业和媒体的关注。在今年10月5日举办的秋季发布会上,谷歌除了推出Pixel系列手机外,还正式推出了Google Home智能音箱。作为要与Amazon Echo一较高下的智能家居中枢,它不仅允许用户通过Google Home进行语音搜索,还可以链接家中的智能设备,并通过语音控制它们。

  三星

  10 月8日,三星表示,将收购美国初创公司、苹果Siri的创始团队Viv Labs,作为进军AI领域的“踏板”。Siri是苹果AppStore里的一个应用,用户像平时聊天一样输入文字内容,Siri会给出答案。

  Viv Labs是一家人工智能和虚拟助手公司,被三星收购后,它也将带去其最新的人工智能语音助手产品Viv。Viv具有“动态编程”和“可堆栈化”能力,有助于理解用户的真实意图和提高连续接受用户请求的能力。

  三星公司表示,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将Viv引入三星智能手机。同时,三星也希望将Viv扩展至其他三星设备,包括电视、洗衣机等家用电器。

  亚马逊

  亚马逊早在2014年就发布了Echo家居助手,这个声控扬声器由一位名叫“Alexa”的语音助理驱动。

  亚马逊Echo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装置,它“身高”10英寸,圆柱形,可以摆放在家中的任何位置。Echo支持Wi-Fi连接,可作为蓝牙扬声器播放来自在线流媒体服务的音乐;另外,Echo还可以提供各种信息查阅浏览和提醒等功能,并且依靠语音命令进行激活。

  Alexa是装在Echo内的个人虚拟助手,相当于亚马逊版的Siri语音助手,可以接收相应语音命令。使用Echo时,用户只需说一声“Alexa”,就可以开始询问,包括新闻、创建任务提醒、设定闹钟时间或播放音乐等。Alexa还可以和各种智能家居设备进行交互,用来控制恒温器或调节灯光。

  此外,亚马逊最近还推出了更小巧的Echo Dot,“身高”仅6.5英寸,并且不需要固定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