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登录地址_智能技术如何保障餐厅用餐环境的安全?

众所周知,激烈竞争下的餐饮行业十分艰难。确保前端的工作运行正常只是冰山一角,更为复杂的是在幕后执行大量的任务。这通常意味着,比起专注于提供令人难忘的顾客体验,餐饮行业的员工在确保流程的合规性和完整性方面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

在酒店行业,食品卫生和食品的储存管理是两大关键要素,并且对于企业保有信誉度以及确保顾客安全也至关重要。从仓库一直到餐厅,在整个供应链中的任何环节如有食品的管理不当都有可能造成广泛的影响。起初可能会导致消费者的信心减弱,促使他们做出其他选择,进而使企业的营收下降。如果企业由于疏忽产生了过失,还会被处以罚款,甚至被逮捕。

因此至关重要的是对餐厅和酒店的供应链进行创新,并利用新技术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从仓库到厨房

从供应链的源头开始,企业就必须确保运营的可靠性,并符合法律法规。复杂的食物口味、不同的食品来源,以及对于不同饮食和食物过敏的日益关注,使食物储存成为了一个非常难处理的过程。食物储存并不仅仅只是冷藏或冷冻,而是需要按照个人要求,将食品保存在各种温度条件下。同时,对于所有含过敏原的食品必须贴上适当的标签,并远离被视为“不含过敏原”的食品,且不得发生交叉污染。仓库管理永远是一个没有止境的命题。

在管理库存的同时,顾客和餐饮企业的所有者都日益渴望了解食物的确切来源和运输过程。手动管理这一过程几乎是不可能的,且无疑会导致错误的发生。而易于扫描的食品代码与智能数据库结合在一起,就意味着能够随时随地快速获取全部的信息。

如果方法得当,智能冷链解决方案可以有效地管理货物运输,并提高工作人员的效率。例如,通过为工作人员配备能够承受温度波动的抗寒型手持式或佩戴式设备,工作人员就能管理库存并对库存区域进行扫描,以查找问题或发现不一致性。由此他们不需要进行揣测便能够更好地了解对于所处理食品的不同要求。工作人员也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通过库存管理的数据库,直接访问实时信息。最终,无论工作人员在何处进行操作,都能完美地履行任务。

厨房中的食物储藏

食物制备的过程中,干燥及生鲜食品在厨房中的存储是最重要的步骤之一,因此必须遵循严格的法律准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贮存、运输和装卸食品的容器、工具和设备应当安全、无害,保持清洁,防止食品污染,并符合保证食品安全所需的温度、湿度等特殊要求,不得将食品与有毒、有害物品一同贮存、运输。此外,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定期维护食品加工、贮存、陈列等设施、设备;定期清洗、校验保温设施及冷藏、冷冻设施。甚至在英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法律要求冷藏食品需保持在8°C或以下。英国的冷冻食品协会(CFA)也在全球范围内推进这一法律规定。同时,开放式食品必须包装好,贴上严格的保存期或最佳食用日期的标签,并保证标签清晰可见。

此外,冰淇淋和冷冻肉品等需要保持冷冻状态的食品必须在交付后立即保存在冰箱中,餐厅应严格遵循“一旦开封,请在多少天内食用完”的建议。在较高的温度下(尤其是在较热的环境中),未将冷冻或生鲜食品置于冰箱内,则将会给食客的安全和食品的质量带来风险。

为了遵守这些严格的规定,就必须高效准确地贴标签,但这未必如人们想象得一般容易。厨房是一个很难驾驭的生态系统。有些区域潮湿,有些区域干燥,但不同区域也可能同时出现冷热。因此,传统的标签可能会脱落、被弄脏或根本无效。除此之外,不同的菜肴和食品中存在大量不同的食材或成分,这也意味着事物在不断变化——没有一张标签是相同的。但是,无法正确传递即便是一条看似微不足道的信息,都可能造成很严重的后果。

通过为员工和厨房配备专门设计的紧凑型打印机,企业可以确保高效地为食品贴标签,并且最重要的是准确性。打印机的尺寸适合放置于繁忙或拥挤的环境中,但不会干扰到工作人员,同时可随时为每种新到的食品提供独特的标签。不仅如此,这种打印机还能打印能够承受多种环境的专业标签。

提到智能技术在食品及酒店业的应用,某国际性娱乐公司就在其全球多座度假村和乐园中都采用了智能技术。餐厅是数百万顾客体验的关键,该公司则采取了所有必要的预防措施,不仅要确保游园的体验难忘,而且还要确保游客的用餐安全。

通过投资于能够扫描任何表面以监测细菌水平的斑马技术的移动设备,该公司成功提高了其多座度假村的卫生标准。同时,食品标签技术确保了自助餐始终新鲜,并且能够正确监测库存水平。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引入了无线温度探头,以提高员工和游客的安全性。在这样一个繁忙且不断变化的环境中,技术缓解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压力,使他们能够更高效地开展工作,并专注于为游客营造愉悦美好的氛围。

为确保不会浪费任何捕获到的数据,该公司也在追踪和分析每一件事,从而能够主动识别出其所有餐厅中需要改进的地方。这种可视性的提升,从本质上使工作人员能够预测可能会出现的问题,以免问题严重到对游客造成风险的程度。这样一来,服务更顺畅,还能显著降低与温度控制及食物相关的风险。

毫无疑问,人们对餐饮业的期望越来越高,新口味、各类饮食和在线评论网站的爆炸式增长,使提高食品安全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挑战性。但是,在设备和解决方案的助力下,餐饮业就能在确保合规性的同时,改善监测、制备和呈现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