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主管554258:_智能电机驱动器让你的机器人控制更加简单

这是一款智能电机驱动器(又称SAMI),设计用于运行微型减速电机,该电路板的目标是通过相应的RPM反馈对该电机实施PID控制。可以独立工作,通过I2C供电和通信!

image.png

image.png

主机控制器通过I2C进行通信,向SAMI发出命令,包括电机的速度和方向。 模块将自动实现PID控制。 所以你的主机控制器可以放松,而这个电路板负责电机。 您还可以读取电机的状态并设置配置。

SAMI能够驱动电机达到所需的距离或角度,然后在达到时停止。 这是机器人技术的理想选择,简化了许多艰苦的工作,使精确的运动成为可能。 多个模块可以连接在一条总线上,同时控制多个电机!

image.png

制作先进的机器人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那么容易! 本模块可以简化你的工作,只需将模块焊接到电机上即可。

image.png

细节

这是设计用于运行微型减速电机的智能电机驱动器(也称为SAMI),该电路板的目标是能够通过使用霍尔效应传感器的相应RPM反馈轻松地在该电机上实现PID控制。 所以它有自己的微控制器和H桥,能够自己独立工作。

主机微控制器(或任何可以使用I2C的系统)通过I2C进行通信,以便向智能驱动器模块发出命令,包括电机的速度和方向。 模块将自动实现PID以保持速度并在电机中动态应用更多/更少的功率以存档。

此外,控制模块能够驱动电动机达到所需的距离或角度。 为此,您必须指定车轮的直径和变速箱关系。

为了感应电机的速度,我使用了磁编码器盘,它沿着磁盘表面极化。 因此霍尔效应传感器可以检测磁盘磁场的变化并将信号发送到微控制器。 然后使用定时器和中断,我们将计算第二平面中电机的RPM,因此微控制器可以自由运行PID控制算法并处理与主机的通信。

此外,它还可以防止齿轮因突然加速或制动而剥离,并避免电池因电流冲击而使保护电路跳闸。 所以您的宝贵电机将是安全的!

Arduino库可以方便地使用SAMI,您可以快速轻松地插入大量电机。

特征:

在微型直流电机背面安装简单。

可以控制电机的速度和方向。

达到距离或角度时自动停止。

多种控制模式,包括带或不带自动停止功能的简单PWM或PID。 加上安全的方向切换选项。

适用于I2C。 地址可以通过软件更改。

控制很多电机,最多128个模块可以在同一个I2C总线上。

可以通过软件启用/禁用I2C的内部上拉。

配置可以保存在EEPROM中。

读取电机的实际速度并检查是否发生故障。

完全可配置。

易于使用的高精度电机控制。

小包装。

Arduino库可用。

规格:

电机电压可达11v。

最大电机连续电流高达1.7A和1.8A峰值。

逻辑电压从3v到5v。 (测试后稍后确认1.8v范围)

默认I2C地址为0x24。

防止过流和过热。

要复位默认的I2C地址,请在上电时将MCLR焊盘连接到GND。

标准1mm 5针JST连接器

优点:

独立电机控制。

更平稳,更精确的动作。

避免破坏电机。

易于使用的解决方案。

内置电机速度反馈。

高响应PID控制,保持电机速度恒定。

避免可能损坏电源或电池的突然电流峰值。

如果指定,则自动停在所需的行程距离或角度。

与IMU等其他传感器结合使用时,机器人的强大导航解决方案。

开源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