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年度大片:物联网在路上,书写2020的不平凡

曾几何时,你我都不知道2020年的路如此步履维艰。

曾几何时,你我都不知道2020年的路如此风雨坎坷。

曾几何时,你我都不知道2020年的物联网发展速度犹如飞梭。

在数字化时代,碎片化应用让我们对于物联网的印象似乎是模糊的,清晰透明的物联网蓝图是我们对未来的渴求。

但是在2020年这样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不敢奢望在社会发展疲软之下,物联网能够迎风而上,劈风斩浪。

疫情防控的全力出击、新基建的核心要素,这些给我们带来希望和心安的是物联网积蓄数十载所绽放的魄力。

在利用物联网等技术控制疫情的情况下,国内经济有条不紊的恢复,从第三季度GDP可以看出,国内三大产业全面转正。

物联网在新基建中的价值远高于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如果将”铁公基”包含的公路、铁路、轨道交通看做是站点之间网络的话,那5G、蓝牙、LPWAN等就是连接物联网设备之间,将数据互相传输的通道。由于新基建的数据采集和传输是必不可少的,那么物联网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使用场景也不可能缺席。

如果说我们之前对于物联网的认识还不够深刻,但是回头看看2020年,在智慧零售领域,在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物流追溯、城市管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方面,物联网正在让世人肉眼可见地掀起科技经济的新一轮浪潮。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21ic获得授权后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立场,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