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平台开户_RFID技术的应用场景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

走进砚山县洪福烟站的收购仓库,宽敞干净的仓库里早已看不到麻片的踪影,往日堆积如山的烟叶打包麻片被一个个筐栏替代,展现现代烟叶仓库的崭新模样。

传统麻片包装机械化作业率低、仓容利用率不高、烟叶易破碎、包装成本大、极易引入非烟杂物污染(麻丝),文山州探索用筐栏代替麻袋,只为舒心收购。

烟叶仓储扩容量,打包装卸提质量。作为收购体量全州领先的烟站,收购期间仓储问题已困扰洪福烟站多年,散烟堆放区、烟叶打包区占用了太多的仓储空间,人工打包做不到整齐一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成堆的高度,使有限的空间更加紧凑。

云南省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应用RFID、窄带物联网通传技术等数字化技术开发了包括文山扣、盘点卫士、车辆管理终端在内的一系列配套硬件产品和烟叶在途追踪系统——“云追”,依托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采用电子标签阅读器和射频反馈技术进行数据搜集,透过新型通讯技术上传云端分析监控,实现烟包在途可视化,环境适宜性可视化,第一时间介入处理异常,有效管控烟叶运输过程,实现安心运输。

科技赋能,创新引领。今年,文山州新增麻栗坡县麻栗镇、丘北县普者黑、文山市德厚、东山、砚山县平远等5个烟站约35万担烤烟“筐烟物流”试点,持续优化产地标签化业务流程,全面助力烤烟物流信息的全程可跟踪,质量可追溯,促进烟叶收储运输向机械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

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针对共享电单车乱停放现象,组织开展共享电单车停车技术专项试点工作。目前,该局在裕华区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口西南角路段进行先期试点,铺设百米文明停车带,采用小遛共享精准停车技术与人工运维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实现共享电单车停放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裕华区城管局为了将共享单车进行长效管理,开展了一系列治理措施,摸底自行车投放情况,明确企业准入门槛,准入车辆全部上牌,无牌车辆一律查处,城管局非机办全部采取综合考核评分的长效管理机制。并要求运营企业按照不低于车辆投放数量1%的比例配备运营维护人员,旨在通过该考核方式提高企业自我监督的主观能动性和竞争意识,进而提高管理自觉性,让优质企业能填补空位,不断提升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效率。这样的管理能发挥运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自己参与其中,实现‘共享管理’。

此次联合裕华区先行试点的小遛共享90°规范停车精准停车技术,结合了“GPS+北斗”双卫星精准定位,通过互联网科技与硬件革新,聚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城市现象,以新尖科技解决“城市之痒”,将车辆停放做到规范与整齐,为城市治理与行业规范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尤其是90°规范停车和RFID精准停车技术的应用,有效解决共享停车乱的难题,为城市道路的整齐有序作出积极贡献。

从值机到登机,记者最大感触是:在胶东机场,刷脸几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在自助值机设备,只需放上证件,然后对准镜头,2-3秒就可完成采集,随后输入手机号,登机信息和二维码就立马发送到手机上了。记者没有托运行李,但据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胶东机场采用了最先进的RFID技术行李卷,通过电脑自动判读,可以对托运行李进行分拣归类、全程追踪,让旅客实时掌握托运行李动向。而在安检和登机阶段,传送带下方的安检筐比之前流亭机场的大很多,放好随身行李入筐,往前推入自动传送带,再过安检门进行人工安检,整个过程只用了2分钟。

航班准点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空中飞行时间与此前从流亭机场起飞用时接近。不过,本次航班机长张东告诉记者,由于胶东机场候机楼廊桥的数量比之前的流亭机场大幅增加,所以会对航空器运行正点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此外,胶东机场配备了双跑道,东跑道起飞,西跑道落地,单位时间内起降量变大了,运行效率也大幅提升。同时,胶东机场运行方式更先进,可以保障低能运行,四个跑道方向均有HGS条件下特殊II类运行,在较低的能见度条件下仍能正常起降,在全国所有的机场里算得上是首屈一指,所以能在一定程度上确保飞机起飞的准点率。

随着首航客机的起飞,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正式完成转场。观海新闻记者有幸作为首航旅客见证中国民航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性转场,深感幸运和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