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注册平台官网_一加/OPPO合并!刘作虎或将去造车

日前,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发布内部邮件称,“在一加和OPPO核心管理团队的一致建议下,我们决定将一加团队和OPPO团队进行全面合并;一加将成为OPPO旗下独立运营的品牌。”

据悉,

今年1月份,OPPO对外公布了多项汽车领域专利,专利包括防撞提醒的方法、装置、车载设备及存储介质”以及“测距装置、测距方法、摄像头及电子设备”等。外界开始猜测这家手机厂商欲设计汽车制造领域。

随后有媒体报道称,OPPO已经在筹备“造车”事项,而该计划的推动者正是创始人陈明永,并且陈明永已经在产业链资源和人才方面摸底、调研。

不过根据接近陈明永的人士表示,OPPO目前确实在关于造车一事进行调研、了解,但暂时还未正式立项。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最近几个月,外界有消息称

据悉,吴恒刚是面试自动驾驶、算法方面岗位的最高级别高管。去年从小鹏汽车加入OPPO的首席科学家郭彦东也参与了自动驾驶团队筹建,同时,相关的座舱岗位也已经开放。

截止到目前,暂不知晓OPPO是采取类似华为的“帮车企造好车”模式,还是类似小米的直接造车模式,最终还需等官方进一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