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网站_智慧型手机对您了若指掌

您的手机比电脑对您更了若指掌,但您的手机做了足够的保护吗?

根据 Statista 的统计,全球有 70% 的网际网路使用者经常使用手机上网,这是新冠疫情的直接结果。显著增加的萤幕使用时间不仅造成颈部或眼睛等部位的健康问题,还会引发安全和隐私问题。

NordVPN 的数位隐私专家丹尼尔·马库森(Daniel Markuson)解释:「今天,我们使用智慧型手机能做到在电脑上进行的所有事——视讯聊天、网路购物、转帐、发送图片、签署档案等等。然而,许多行动用户仍不知道有些活动的风险非常大,因为我们的智慧型手机缺乏防范网路犯罪的有力保护。」

专家指出了智慧型手机了解您的7个关键点。但请别慌张:向下滚动查看可以采取的简单预防措施,以保护您的设备及其所储存的资讯。

智慧型手机对您有多了解?

● 特定地点的位置。像地图这样的各种应用程式都需要存取智慧型手机上的定位服务,所以它会一直跟踪您所在的位置。

● 您的密码。智慧型手机上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式都需要注册,更不用说我们经常使用手机登入的各种网路商店和服务了。

● 您用智慧型手机进行购物时,您的帐单资讯、地址和连络资讯。

● 您说的话。智慧助理,例如苹果的 Siri、亚马逊的 Alexa 和 Google 助理,可能正在记录您的私人事务,甚至储存这些资讯。

● 您的动作。您的智慧型手机配备了加速计和陀螺仪,可以测量身体活动、方向和角度旋转,让健康和运动应用程式非常准确地了解您的动作,例如坐、站、走、弯等。

● 您独特的生理生物特征。您的智慧型手机可以识别您的脸部和指纹,以进行身份识别和存取控制。

● 提供给 Google 的所有重要资讯。这家科技巨擘正在利用您在其服务(如 YouTube)上的搜寻和浏览历史,了解您的个人资料和个人兴趣,以达到广告目的。

● 照片中继资料。您发送给某人或从手机上传到网路的照片,会显示手机的具体型号,以及拍摄照片的准确位置和时间。

即使智能手机几乎对您了若指掌,您可能觉得自己很脆弱,但可以采取一些简单的步骤来保护资料安全,以避免设备遭到骇客攻击或遗失。

首先,您可以手动进行很多事情。应用程式总是要求存取连络人、相机、麦克风或位置的权限,尽管有些应用程式可以在没有这些权限的情况下运作。在允许这些权限之前请先检查权限的必要性,这样就更可能避免追踪者侦测您的私人资讯。

当您的手机不使用 Wi-Fi 和蓝牙时,请始终关闭设备上的 Wi-Fi 和蓝牙,以避免手机寻找潜在连线。丹尼尔·马库森指出:「很多连线到公共Wi-Fi 的智慧型手机用户不知道他们的敏感资料会被拦截和窃取,保护自己免于公共网路风险的好方法是使用VPN。VPN 对您的线上流量进行加密,并隐藏流量以避免任何试图的拦截。」

此外,尽可能针对智慧型手机上的线上帐户和应用程式启用双因素身份验证。下载密码管理器,为不同的注册帐户产生唯一的密码,并将其安全储存在经过加密的存放库中。

关于智慧型手机上的照片资讯,您可以在隐私设定中停用地理标记。保护私人照片不受骇客和跟踪者攻击的最好方法是将其储存在经过加密的云端中,例如 NordLocker。万一发生意外,没有外人能看到您的照片,可以轻易把这些照片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