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登录_来了,真的来了!华为鸿蒙系统正式开通官微,期待吗?

最近一段时间,手机数码界最火的一件事情莫过于华为开始大范围推送手机鸿蒙OS系统,虽然目前仍处于开发测试阶段,但此次测试推广范围达到了以往前所未有的高度,鸿蒙OS系统也引起了广大网友激烈地讨论,按照华为之前公布的计划,鸿蒙OS离我们普通消费者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有消息称华为将在今年6月份向用户推送鸿蒙OS系统正式版。

要说到网间最热的关键词,“鸿蒙OS”必然是其中之一。而随着华为陆续为多款手机再次推送了基于鸿蒙OS的手机版系统之后,也再次让鸿蒙系统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日前,华为HarmonyOS官方微博ye 正式亮相,注册公司为华为终端有限公司。而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部长王成录在最新表态中也表示,华为手机6月底升级鸿蒙OS。

相信各位小伙伴对华为鸿蒙系统应该都不陌生了吧,2019 年 8 月 9 日,在东莞举行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全新操作系统——鸿蒙正是亮相,多方信息透露,目前鸿蒙最快于6月份或将正式开始规模化推送。鸿蒙系统并不只是局限于手机端,而是一个全场景的分布式系统。简单来说,鸿蒙系统可以应用在各种设备上,包括手机平板、智能穿戴、智能家居等,鸿蒙系统在这些设备上运行,可以实现真正的万物互通互联。华为自研鸿蒙系统,不仅仅是为了物联网技术,更多的是为了摆脱安卓系统。

众所周知,长达10多年的时间中,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一直几乎是苹果的IOS和谷歌的安卓双雄争霸。由于苹果IOS系统的独特性,这也为安卓的移动操作系统的霸主地位奠定了基础,几乎每一个手机企业都离不开谷歌的安卓授权,这也导致了谷歌丧失了其中立性。中美博弈美国凭借着高科技领域的优势大力对我国进行封锁,华为因此失去了安卓授权。任正非高瞻远瞩,多年前就意识到了“断粮”的危机,很早就默默走上了操作系统的自研之路。华为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至暗时刻,鸿蒙系统一夜转正,这对对华为、国产操作系统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分析人士推测,此次曝光的信息可以理解为,华为Mate40系列、华为Mate X2等最新旗舰手机,6月初可以升级鸿蒙系统针对普通消费者的稳定版本,但不可能6月初推送给所有机型。前两年的华为旗舰手机,最近一两年的中端手机陆续收到推送,荣耀手机采用麒麟芯片的版本也可以接收推送,6月份只是最初开始推送的时间,而不是全量推送的时间节点。

前一段时间,鸿蒙OS推出了开发者测试版,一些开发者用上了最新的鸿蒙OS,这意味着鸿蒙系统的推出提上了进程。而近日鸿蒙又开通了官微,这或许意味着鸿蒙系统的推出又近了一步,之前有曝光表示鸿蒙OS将由华为Mate 40 Pro 4G版本首发,这同样意味着华为Mate 40 Pro 4G版本即将上市销售。

鸿蒙系统的上线,这也意味着华为持续更新多年的EMUI系统将要走到了尽头。该系统这么多年里,其实也有很多东西,比如说GPU Turbo,方舟编译器等,只不过一直被吐槽这个系统有点丑。到了鸿蒙OS,系统的界面也有所改变,这些功能大概率会沿用到新的系统中,这样的话,或许新的鸿蒙OS对比现在的华为EMUI来说完成度更高一些。

不过前一段时间,鸿蒙系统刚刚推出开发者测试版的时候,鸿蒙系统的负面吐槽是比较多的。在这种情况下,鸿蒙选择了开通官方微博,一时间评论区大概率会炸锅,毕竟目前的鸿蒙OS还远没有达到之前的预想的那样,甚至可以说希望越大,从而迎来的失望也将越大。

相比于EMUI,鸿蒙OS综合性会更强一些,不仅仅应用于手机,还会应用在其他的终端。今年4月份开始,华为正式发布面向手机开发者的Beta版本,不少用户已经报名参加并收到了华为的推送。升级之后,系统核心由基于安卓定制的EMUI 11切换到鸿蒙OS。

其实八九不离十,华为鸿蒙OS官方账号第一条内容肯定会是关于鸿蒙OS系统特色的内容,在发布鸿蒙OS系统之初,华为就一直强调将鸿蒙OS系统打造成万物互联的“桥梁”,分布式构架设计,让鸿蒙OS更容易连接其他数码设备,从网友曝光的鸿蒙OS系统实际体验来看,鸿蒙OS确实也做到了这一点,更流畅的界面动画,更酷炫的操作体验,网民们给予鸿蒙OS系统超高的评价,也让普通用户更加期待鸿蒙OS系统。

虽说现在是鸿蒙2.0开发者公测,但从用户的体验来看,升级之后的反馈力度还是可以的!首先一点就明显比EMUI流畅,运存占用少了1GB左右,打断动画也安排上了。但我们也知道,由于处于开发者版本,还是有些小问题,像后台杀的有点狠,耗电快了一点点。这里也相信这些问题在正式版上也能得到解决。

需要注意的是,鸿蒙OS也是开通了官微,命名为华为HarmonyOS,相信后续的消息也会通过这个账号发布,像功能、系统介绍以及更新预热等。不管怎么说,距离鸿蒙系统正式版的日子已经越来越近了,大家再耐心等等就是了,相信随着鸿蒙系统的不断发展,最终成为能和iOS、安卓与之抗衡的系统也不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