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3测速代理_Retune DSP唤醒词引擎现可用于CEVA Audio/Voice DSP

CEVA,全球领先的无线连接和智能传感技术的授权许可厂商,和语音控制和通信数字信号处理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Retune DSP宣布,Retune VoiceSpot唤醒词引擎现已优化用于CEVA的音频/语音DSP,包括CEVA-BX,CEVA-X和CEVA-TeakLite系列。CEVA和Retune DSP已经与一位主要客户接洽,共同将这款协作解决方案部署在即将推出的智能家居设备中。

VoiceSpot是一款高性能的嵌入式唤醒词和小词汇量自动语音识别引擎,可在内存受限的电池供电边缘设备上实现语音唤醒以及命令和控制功能。VoiceSpot以非常小的30至35KB典型模型大小(取决于特定唤醒词)实现了高性能水平,总内存占用低于80KB。CEVA的音频/语音DSP广泛部署在电池供电边缘设备中,用于语音激活和控制,包括TWS耳机、智能手表、运动相机和智能家电。这些DSP非常适合在极低功耗待机状态下运行唤醒词引擎(例如VoiceSpot),同时还可以运行复杂的语音前端算法,例如回声消除和波束成形,以提高语音清晰度和拾音质量。

Retune DSP首席执行官Ulrik Kjems表示:“凭借行业领先的音频/语音DSP,CEVA在助力智能边缘设备方面取得了广泛的成功,因而成为我们VoiceSpot唤醒词引擎产品的理想合作伙伴。在CEVA DSP上实施VoiceSpot时,我们的小内存占用解决方案可提供出色的语音唤醒性能。总之,无论占用容量或功率限制如何,我们均能够加快语音命令和控制功能在智能设备中的采用。”

CEVA营销副总裁Moshe Sheier表示:“Retune DSP是CEVA的重要算法合作伙伴,我们很高兴地宣布与该公司围绕其VoiceSpot技术开展合作。语音作为众多智能设备的必备用户界面正在迅猛发展。在我们的音频/语音DSP上运行的VoiceSpot为这一新兴市场提供了引人注目的产品。”

CEVA的可扩展音频和传感器中枢DSP已针对声音处理应用进行了优化,范围涵盖从Always-on语音控制直到多个传感器融合。它们经过专门设计,可解决多麦克风语音处理用例,高质量音频播放和后处理,以及设备上声音神经网络实施的问题。此外,大型第三方音频/语音软件,硬件和开发工具企业生态系统已经优化了针对CEVA DSP的解决方案,用于各种用例和应用。